刘玄之后是谁?刘秀为什么要打刘玄这个人(刘玄是刘秀什么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玄之后是谁?刘秀为什么要打刘玄这个人(刘玄是刘秀什么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边肖刘璇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汉高祖刘邦的后代刘璇,一个汉室,和刘秀一样,到了他那一代就已经开始衰落了。

反王莽起义爆发后,刘璇加入了一个小单位“平”和“平”后来合并为绿林好汉,是当时反王莽的两大叛军之一,另一个叫“赤眉军”。

结果,这两支军队最后都没有成功,但刘秀这支“涪陵军”成功了。

先说这两个造反派。

《绿林好汉》是由新镇民王匡、王峰组建的一支反抗新莽的军队。起初以农民为主,后来逐渐发展壮大。先后收编了慕辰的“平”和林平的廖湛(以农民为主)以及南洋的柳岩(以没落贵族为主)的“岳翎军”。是《绿林好汉》推翻了新莽的统治,开创了改朝换代的新局面。

“赤眉军”是琅琊人樊冲建立的又一支农民起义军。都把眉毛染成红色,所以叫“红眉”。“赤眉军”也极大地牵制了王莽的力量,对“绿林好汉”做出了很好的回应。

然而,辛莽灭亡后,赤眉军和绿林英雄开始发生冲突。结果,赤眉军消灭了绿林英雄,并被刘秀的渔民获利。几次大败之后,赤眉军向刘秀投降了。

从两次农民军的失败来看,政治觉悟是关键,农民阶级的政治觉悟和眼界始终不如贵族和宗族(当时)。这就是出身和圈子的问题。在同一个圈子里,他们的想法更容易沟通,更容易引起共识。当时社会上有话语权的是贵族和地主,所以农民输了。

刘璇是绿林英雄竖立起来的皇帝。

刘璇称帝后,他计划杀死对他威胁最大的“涪陵军”的大哥柳岩。当时对他来说,杀死刘秀是轻而易举的事。他的情况比刘秀好得多。然而,他为什么会失败呢?

因为他的政治觉悟!

他得到了“绿林英雄”老板王匡的支持。结果他除掉了王匡最大的政敌柳岩,导致权力失衡,一家独大。同时,他不懂得培养自己的势力,拉拢贵族集团,长期孤立自己。

“赤眉军”曾想归顺刘璇,但因刘璇处置不当,摆脱“赤眉军”是一大败笔。看看人家刘秀是怎么收复河北的。相比之下,刘璇相形见绌。

刘璇打着重新开始的旗号,灭了新莽后,一度被世人所敬仰。但刘璇却喝了华三,不顾国家大事,怀疑英雄,导致内部分裂,窝里斗,最终杀了几个得力干将,逼得王匡投降“赤眉”。

在控制河北的问题上,刘璇又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不听谋士朱彪的建议,派刘秀去收复河北。结果,刘秀的霸权实现了。当然,只有刘秀能做到。如果是别人,他可能已经死在河北了。

如果他在《重新开始法庭》中使用了刘秀的政治手法,估计历史上就不会有“光武中兴”了。

唉,这个可怜的人一定有什么可恨的地方。如果他真能一统天下,就不会白白杀英雄,腐化朝纲,骄奢淫逸,目光短浅。

就是他,注定是那个称王时浑身颤抖,大汗淋漓,语无伦次的傻逼。

更多刘玄之后是谁?刘秀为什么要打刘玄这个人(刘玄是刘秀什么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