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不忘初心(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生路上不忘初心(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姬伯有幸成为王太后,那么李陵容成为王太后就是一个奇迹。她发了财只是因为她有强壮的身体。李陵容是东晋文帝的妃子。当初司马懿做会稽王的时候,她只是一个做粗活的宫女。当时司马昱有三个儿子,但都在东欧早逝。从那以后,嫔妃再也没有生过孩子。三十多岁的司马昱担心后继无人,就招了坏女人入宫。可是,折腾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儿子。

不孝有三,无前途大。司马昱为儿子而死。这时有人向司马昱推荐了一个半仙。据说这个算命的很会做事。只要有女人从他眼前经过,他就能看清楚女人能生出什么性别的孩子。司马昱毫不犹豫地把给儿子找妈妈的任务交给了这个算命的。

网络图

算命的看了司马昱所有的妻子,没有一个能给太子生儿子的。司马昱没有放弃,半仙继续找。半仙把搜索范围扩大到宫中所有女子,终于找到了李陵容。

这个李玲荣小时候被卖到王宓从事纺织工作,但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她有几个当时中原人没有的特点:又高又大,皮肤黝黑,头发卷曲。她在宫里被称为“昆仑奴”。根据历史记载,昆仑奴隶来自林逸南部。据史书记载,林逸以南就是今天的印度、中东,再往南就是黑非洲。根据李令荣的特征,他可能有非洲血统。当然,这只是猜测。如今,李玲蓉的长相独树一帜,但在当时被认为很丑。司马昱对半仙给自己找了个昆仑奴妻很不舒服,但为了传宗接代,还是硬着头皮“邀她为臣”。

网络图

不久,李玲蓉怀孕了。为此,李玲蓉还告诉其他女人,她曾梦见“两条龙跪在地上,日月在怀,寓意吉祥”。司马昱听了觉得奇怪。几年后,李玲荣生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李玲蓉的身份一下子变得高贵起来。

371年(咸安元年),51岁的司马昱称帝,立李陵容为妾。因为司马懿没有皇后,李陵容实际上是后宫的主人。两年后司马昱去世。10岁的司马曜继位为武帝,李陵容作为母亲,一路升至太妃皇帝的头衔。礼服和王太后的一样。二十年后,李陵容的次子司马导写了一封信,力劝弟弟把他的母亲封为太后。司马曜听从弟弟的建议,很快就尊称母亲为“太后”。司马曜死后,他的儿子司马德宗继承了王位,尊他的祖母为太后。

网络图

就这样,长相普通、出身低微的李陵容,不仅机缘巧合成为了后妃,还因为有了儿子,在复杂多变的后宫中,从未被丈夫抛弃。尤其是她的儿子和孙子,一个接一个,幸运地继承了皇位,她的余生越来越好。这种情况在后妃中很少见。

当皇帝的后宫,朝廷,一群恶毒的人,勾心斗角,姬伯和李陵容这种平庸的女人退到一边,结果,所有的争斗都成全了这两个正直的人。

他们的经历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幸福当然需要努力,但对于资质一般的人来说,如果知道自己的技能不如别人,不如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分,静观其变。反而机会更有可能到来。

更多人生路上不忘初心(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