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孩子离婚财产怎么分配(夫妻离婚无孩子财产怎么分配 房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孩子离婚财产怎么分配(夫妻离婚无孩子财产怎么分配 房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者诉讼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行为。离婚无子女的,只能分配财产。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应注意以下原则:

1.坚持男女平等的原则。

2.坚持照顾妇女利益的原则。

3.照顾无辜一方的原则。离婚案件中,无过错方有权在财产分割中主张损害赔偿,酌情多分。

4.公平原则。公平原则是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基本原则。

5.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

分割夫妻财产时,应当注意生产生活的需要,不损害财产的效用、性能和经济价值。

6.尊重当事人意愿,财产约定先于法律原则。

7.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原则。即国家、集体和他人所有的财产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不能损害他人利益。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三十九条规定: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和照顾子女、妇女权益的原则判决。夫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应当依法受到保护。

更多没孩子离婚财产怎么分配(夫妻离婚无孩子财产怎么分配 房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