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话说不清楚怎么办(宝宝说话不清楚怎么纠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宝宝说话说不清楚怎么办(宝宝说话不清楚怎么纠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少部分孩子说话不清楚,可能是舌系带过短造成的。当孩子张开嘴,撬起舌头时,可以看到舌头和口腔底部之间有一条薄薄的条状组织相连,这就是舌系带。如果短舌伸出舌外,舌尖呈“W”形。舌系带太短,需要剪断。清晰的发音可以通过语言训练来实现。如果舌系带不太短,如果孩子半张口,舌头能伸到上颚,就不需要做舌系带手术。

2.如果听力有缺陷,也会造成一定的语言表达障碍,因为孩子听到的和我们说的原话不一样,久而久之,孩子的说话就会受到影响。两岁以后的孩子,如果说话严重不清楚,需要去医院做听力测试。此外,唇腭裂、新生儿缺氧也会导致孩子说话不清。可以去医院或者正规的言语矫正机构检查一下。

3.孩子的语言环境不同,也会造成语言表达不清晰。比如家里说方言,奶奶说东北话,奶奶说四川话,父母说普通话,这样的孩子就会语言混乱,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家庭成员之间的对话应该以普通话为主,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4.家长平时多和孩子交流,多做语言交流,对孩子表达能力的锻炼也很有好处。日常多讲有趣的故事,多给孩子读经典的故事,积累孩子的词汇量,锻炼孩子的思维,鼓励孩子多说话,多表达自己的想法。

5.一般情况下,孩子可以接受两种语言环境。如果父母说普通话,生活在当地方言中,父母可以在家里对孩子说普通话。如果孩子出去玩,和孩子说当地方言,家长不要干涉,防止孩子交流。其实让孩子调整自己的语言转换也是一种锻炼。

更多宝宝说话说不清楚怎么办(宝宝说话不清楚怎么纠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