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四头肌伸展运动强度(股四头肌屈伸运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股四头肌伸展运动强度(股四头肌屈伸运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股四头肌是大腿的前部肌肉,也是人体最有力的肌肉之一。它在许多运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跑、跳、俯卧和蹲。使用次数越多,受伤的风险就越高。如果股四头肌的力量和柔韧性不同,患病的风险就更高。所以在本文中,一肌将介绍一种非常实用的股四头肌拉伸练习。

首先看股四头肌拉伸的重要性。股四头肌拉伸的重点是日常活动中使用的肌肉,比如走路和爬楼梯。如果你打算做下半身运动或者心血管运动,那么这些拉伸运动对于运动执行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股四头肌短而紧,肌肉撕裂的几率会增加。还会对膝盖造成更大的压力,导致膝盖变弱。此外,缩短股四头肌会降低你的骨盆,影响你的背部,而且由于所有肌肉都可以协同工作,如果一组肌肉出现问题和不平衡,其他肌肉很快就会跟上。所以训练后你还需要拉伸股四头肌。这些股四头肌伸展运动将确保你避免上述所有问题。

编辑搜索地图

可以做简单的站立拉伸,但是跪着锻炼股四头肌拉伸更有效,因为它可以将膝盖和臀部稳定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保持较长的距离。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很难,但通过定期练习和决心,股四头肌很快就会变长变软。

以下八个简单的练习可以帮助你提高股四头肌的柔韧性:1。坐位拉伸股四头肌。

坐着,左脚在前,膝盖指向侧面。右脚放在后面,膝盖指向侧面。把你的左手放在一边支撑。用右手抓住你的右脚。臀部向前推,用右手将脚稍微拉向臀部,感受右侧股四头肌和臀屈肌的拉伸。用你的左腿重复这个练习。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2.股四头肌伸展

向左侧卧,将头放在左手上。弯曲你的左腿以获得支撑。弯曲右腿,用右手向后抓住右脚尖。臀部向前推,用右手将脚稍微拉向头部,感受右侧股四头肌和臀屈肌的拉伸。用你的左腿重复这个练习。如果你不够灵活,不能向后伸手抓脚,可以在脚上缠一根绳子或毛巾,用手抓绳子或毛巾。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3.站立股四头肌拉伸

面向墙壁站立,左手放在墙上支撑。弯曲右膝,用右手向后握住右脚尖。稍微弯曲你的左膝。臀部向前推,用右手稍微抬起脚,感受右侧股四头肌和臀屈肌的拉伸。正常呼吸时,保持拉伸姿势10至20秒,然后移向另一条大腿。注意不要过度弯曲腰部。用你的左腿重复这个练习。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如果你不够灵活,不能向后伸手抓脚,可以在脚上缠一根绳子或毛巾,用手抓绳子或毛巾。如果你有良好的平衡和柔韧性,你可以将手从脚和墙移开,以获得更好的伸展。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4.站立式股四头肌伸展(单脚支撑)

双手叉腰,站在举重机或桌子上。弯曲右腿,将脚尖放在举重器械或桌子上。臀部向前推,左腿慢慢弯曲下半身,这样可以感觉到右侧股四头肌和臀屈肌的伸展。用你的左腿重复这个练习。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5.用阻力带拉伸股四头肌。

站起来,用绷带把右腿向后弯。保持伸展姿势几秒钟,然后移到另一条大腿。注意不要过度弯曲背部。也可以手动拉伸。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6.伸展股四头肌,跪下。

跪姿时,慢慢后仰,双手撑在地板上。双脚分开足够远,以免影响下降。当你足够灵活的时候,你可以把背靠在地板上,但是请注意不要把背弯得太厉害。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d

在左脚上绑一个阻力带,多余的带要放在可以接触到的地方。如果没有方便的阻力带,可以用毛巾代替。用你的左手抓住带子。保持右腿伸直的同时,弯曲左膝,脚尖指向天花板。使用阻力带向前拉,直到你感觉到延伸。保持二十秒,然后再拉。回到起始位置,另一侧重复。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8.青蛙姿势

首先,俯卧,用手肘支撑躯干。弯曲膝盖,然后向后伸展,握住双脚。此时,你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如果你现在不能动,请用毛巾填空。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其他关于股四头肌拉伸的说明在拉伸股四头肌的时候,臀部向前推很重要,因为股四头肌的其中一个会附着在骨盆上。这个练习可以让你把整个肌肉群完全拉伸,所以不会造成失衡。如果你的膝盖有问题,请小心伸展你的股四头肌。

在总结拉伸之前,你需要通过加热附着在膝盖上的所有肌肉来保护膝盖。股四头肌热身是错误的!为了避免膝盖问题,你必须先热身你的小腿,然后是你的股四头肌和腘绳肌。由于小腿与股骨相连,在拉伸股四头肌之前适当拉伸膝盖。

剧烈运动后,如果久坐。这样会导致股四头肌和臀屈肌上部明显缩短。所以,即使训练后,也不要久坐。

运动后拉伸对降低体温、保持柔韧性非常有利。如果你想在运动范围内运动,或者减少运动可能带来的僵硬,那么做额外的拉伸就很重要。

编辑搜索地图

请点击进入图片说明。

更多股四头肌伸展运动强度(股四头肌屈伸运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