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健身后不拉伸才是对的(锻炼完不拉伸的后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健身后不拉伸才是对的(锻炼完不拉伸的后果)。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现在健身房基本都有拉伸私教课,一节课可以卖到300—500之间,为什么可以卖这么高的价格呢?其实是有原因的。具体有什么危害,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去分析。

一、外观身体:

那我们对比一下拉伸跟不拉伸的区别:一个健身爱好者坚持去健身房锻炼,每次都不拉伸,时间久了慢慢会发现,自己可能变的更加强壮了,可是关节活动的范围变小了,身体开始僵硬了,对于一个男生来说,肌肉变强大了,身体看上去很强大,但是线条总没有那么好看,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我想女生健身大多都不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变的更加强壮而健身的吧?大多都是为了更瘦或者线条更加好看而锻炼的。所以拉伸与不拉伸对于你健身的目的很重,

你想要一个好外观身材,拉伸就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二、内在身体:

健身完之后,通过拉伸的人肌肉线条比例会好很多,肌肉纤维层次也分得很清楚,当然,血液也就循环的很好,如果不拉伸,长期下来,肌肉筋膜会粘连的一起,血液循环也就不好,肌肉僵硬,当然劳损也自然而然就有了,“劳损”这个词就不用我给大家讲了吧,大家都不希望有劳损,毕竟很难受,劳损的厉害了,也就容易受伤关节,关节不好身体当然也就不好了,活动一下就容易受伤,哪还有心情享受生活呢。所以对于健身后的你拉伸是多么的重要。重视起来吧!

好了,以上答案希望能解开你心中的疑惑,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记得关注我哦!

运动后拉伸能够缓解肌肉酸痛,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乳酸堆积,还可帮助提高身体恢复能力,提升身体的柔韧性,降低以后运动过程中受伤的风险提高运动表现,充分有效的拉伸肌肉有利于身体放松促进血液循环,为目标肌肉提供营养促进肌肉增长。拉伸还可以放松肌肉筋膜防止肌肉僵化,美化肌肉线条。拉伸也是比较好的放松训练,配合呼吸可以让心率迅速恢复至正常,减少因剧烈运动而产生猝死的风险。如果错过锻炼后10分钟的拉伸,下次运动时肌肉酸痛及受伤的风险也就大大增加,每次拉伸控制在30S左右,避免暴力拉伸以免拉伤肌肉。

更多健身后不拉伸才是对的(锻炼完不拉伸的后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