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若的梦想即将结束。不知道你有没有从神野和阿拉若的悲剧中走出来?看来九峰还没有出柜。毕竟那是她影子的生活,是她的一部分。

但是,当她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沈野和阿兰若的感情时,她是很通透的。因为她对沈叶说:如果两个人都这么骄傲,也许结局只能是错过。

不知怎的,这让我想起了《红粉世家》年的白秀珠和金妍熙。他们都是很骄傲的人,但结局也是错过了。

两个骄傲的人在一起不可能幸福。

两个骄傲的人很难互相交流。

苏回忆说,阿兰若第一次见到沈烨的时候,正是沈烨的生日。荒尾精心为他准备了礼物,沈野却扔了出去。

其实沈野第一次见阿兰罗是在他小时候。他还用自己的血给阿兰诺喂食,并给她取名。

那些年,要不是那四条蟒蛇和沈野,阿兰若可能都活不下来。沈叶对阿兰罗说,他们不要你,我要你。

我去实习的时候特意给阿兰若种了四季树。

可惜当他最后出关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叶救了阿兰诺。

从此,苏成为了阿兰若的守护者,陛下甚至将阿兰若许配给他的主人西泽。

所以,那个时候,沈野没有恨阿兰罗,没有鄙视阿兰罗,而是生气了。

他很生气。为什么阿兰诺不记得他们的约定?他没有等他,把他忘了。

如果沈野不是那么骄傲,他会花时间和阿兰罗谈谈,也许他们之间的误会就解决了,也不会有那么多麻烦。

但他选择了无视她,以至于所有人都认为他讨厌她,包括阿兰罗自己。

两个骄傲的人在一起,谁也不低头。

为了救沈野,荒尾用自己一半的血封印了白额虎。而且还以西泽的名义,留在大宅修炼。

看到他心情不好,就写了封信鼓励他。

但是你必须以田文的名义写作。

苏陌为了叶逼阿兰若表白,她却真的打电话给,约她见沈叶。

其实当时沈野想看的是她。

但是阿兰罗觉得沈野那么讨厌自己,不想见自己。

在囚兽事件中,阿兰若逼迫沈野表明心迹,两人有所进展。

但是沈野从来没有告诉过阿兰诺他爱她。

他想,这是为了保护阿兰罗,可他万万没想到,阿兰罗其实想要的只是那句话。

对于那句话,她的人生已经足够完整了。

但他从来没有说过,甚至误解过,阿兰罗是故意戏弄自己,并不是真的爱自己。

他们两个太骄傲了,没有人会低头向对方表露自己的感情,宁愿让误会加深。

另一方面,九峰和帝君不同,因为董华的帝君太骄傲了,而九峰愿意俯首称臣。即使他主动承认,主动追求,也要告诉他,她喜欢他。

其实迈出那一步并不难。

两个骄傲的人在一起,他们只想相信自己。

沈野和阿兰若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也就是沈野在阿兰若宫中铸剑的那两年。

但是陛下的死打破了这种平静。

听到你去世的消息,阿兰若赶到皇宫,回来时却发现沈野已经回到了他的秦安祠。她难过地说,你关心自己胜过关心我。

当神野回到神社的时候,他并没有去想自己作为神官的地位,而是努力去保护阿兰罗。

但是阿兰罗不知道。

后来,为了摆脱困境,沈烨与田文结了婚。再加上画画的教唆,阿兰罗已经心碎了。

沈野以为他什么都不说,阿兰若就明白了。

但他不说,阿兰诺怎么会懂?

所以阿兰若才会那么果断的上战场。甚至在临死前,她还想着要那20封她写给沈野的信。

两人误会太深。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并不是因为他们谁也没有向对方表露过真心。如果他们早一点向对方表白,也许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两个人都太骄傲了,谁也不肯开口,谁也不肯低头,谁也不肯先伸手给另一个人,那么结局,只能错过。

不是上天没有给你命运,而是你没有珍惜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