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500字作文六年级(五上语文名言警句)

[例1]一句谚语的启示

爷爷用毛笔字给我写了一句座右铭,我一直挂在墙上。这句格言是:一致就是成功。他的意思是,如果你有毅力,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说到这句格言,一件小事映入我的眼帘。加深了我对这句谚语的理解。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我妈在学校给我上体操课。第一节课,教练让我压腿,坐在垫子上,双腿伸直,头贴膝盖,10分钟。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不要经常锻炼?想着想着,教练走过来用双手使劲压着我的后背,我齐声叫了出来。教练说:压腿没这不是一两天的事,但如果他不这样做。没有毅力、恒心和痛苦,他永远不会成功。这种毅力和恒心是一个合格体操运动员的本能。&;我点点头说,我必须努力练习。&;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回到家后,我开始练习。但是不管我怎么按,我都不能我够不到我的膝盖。当我再次想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了墙上挂着的座右铭:坚持就是成功。我又想起了教练说过的话,只要你有毅力和恒心,你就会成功。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心中又升起了自信的风帆。我忍着痛,五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终于练成了。头可以贴住主膝,疼痛逐渐消失。在这一年里,我在这项运动中流过泪,但只要想起那句谚语,我就会信心满满。最后,在天津的孩子在10月的体操比赛中,我和我的11名队友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深深埋在心里。通过这件事,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格言不变就是成功。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无数的坎坷。这句座右铭将伴随我走过漫漫人生路。因为我知道鹰s的翅膀在搏击风浪中磨砺,挺拔的松柏在雪中成长。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例2】一篇格言启发的作文

从高一到现在,有一句谚语我记得最清楚,那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对这句话的感受对他来说真的很深刻。

记得初三的时候有一次单元测试,题目比较简单。我轻松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放学后,我一路飞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夸我考得好。我听了,心里充满了喜悦。后来我妈告诫我,考试成绩好是好事,但你不要骄傲。你要继续努力,争取每个单元都有好成绩。

我没有不要带走我的母亲。把这句话记在心里。不,它it’又坏了。——学完了一个单元,它又到考试的时间了。我没有考试前不要复习太多。我想,反正上一单元我做的还不错。这个单位应该可以吧?&;正想着,试卷发了。让我看看,啊!试卷上的题目基本都是这个单元的重点知识。算了,写吧!想写多少就写多少!

这次考试成绩已经出了,结果可想而知。——我退步了,考试只考了90分!放学后,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出校园,我却迈着沉重的脚步。不知不觉,我已经到了我家门口。

我妈妈打开门问我,你考了多少分?&;我回答说,仅仅.只有九个.九十分。&;我妈妈对我说,我告诉过你不要骄傲,好吗!&;这次考试的结果充分暴露了你的问题。如果你上次成绩很好,只能说明你在那个阶段掌握的很好,你没有现阶段没有努力,导致了这样的后果。你,别骄傲了,好好学习。&;听完我妈听了s的话,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这两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不应该为自己的成功而骄傲,而应该虚心继续努力。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我的最爱。

星期六下午,我和我的朋友去河边散步,比赛和放风筝。哇!它这里真热闹!蓝天上各种风筝翩翩起舞,有雄鹰自由飞翔;有可爱的小白鸟;有跳舞的蝴蝶.好像有动物表演一样。我几乎眼花缭乱。

我们一路小跑,风筝像一朵小云彩缓缓升起。我向其他人学习的样子,一边放线,一边上下拉线,非常专业。过了一会儿,我抬头一看,我的风筝飞得最高。我心想:是啊!我的风筝是最高的,所以我没有我不认为你必须放弃。可就在这时,我的风筝突然掉了下来。&;哦!这个风筝太令人失望了!&;我低声说,“我不我不相信我的风筝能飞起来。我打不过他们。再试一次。&;思想:坚持就是胜利。我又一路小跑,风筝又慢慢升起来,比他们还好。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可以在白云上休息。我暗自得意,但这次不敢再掉以轻心,小心控制。

&;铃铃贝尔!&;它比赛时间到了。主持人,我们班的班长说第一名水灵,第二名xx,第三名xx。&;&;耶!我获得了一等奖,哦耶!&;我很高兴地说。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

就拿我来说吧,老师经常叫我们多读书,但是我们只看漫画书和爱情小说,最不喜欢看的就是《水浒转》 《三国演义》。

现在我总是用鲁迅的这句名言来提醒自己,不要只看自己喜欢的书,还要看其他的书,不同作者的书,要认识到自己吸收了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