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嫁接方法最佳时间(柿子树嫁接时间和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柿子嫁接方法最佳时间(柿子树嫁接时间和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嫁接时间

柿树嫁接时间很重要,可以决定成活率。选择春季最合适,即3月下旬至4月下旬,此时气温相对稳定,有利于生根。最合适的时间是4月中旬左右,正好是嫩芽开始发芽,但叶子还没长出来,所以嫁接成活率最高。如果时间太早,气温比较冷,对生长不利。如果时间太晚,生长期刚好碰上酷暑期,成活率下降。除了春天,还可以选择夏天和秋天。

二、嫁接法

1.砧木和接穗:砧木应选择1-3年生的粗壮枝条,直径约2厘米。接穗保证表皮光滑,芽点饱满,无病虫害,质量好。一般接穗应在扦插后立即嫁接。如果不能直接嫁接,需要用潮湿的沙子包裹起来,然后低温保存。

2.嫁接:可以T字形嫁接,在砧木上刻一个T形,沿着刻痕把皮剥下来。捏住接穗,插入T型切口,然后把两边的树皮合上,对齐。

更多柿子嫁接方法最佳时间(柿子树嫁接时间和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