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风扇电机通电后转不动(风扇通电电机正常通电就转不动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风扇电机通电后转不动(风扇通电电机正常通电就转不动怎么办)。

风扇通电后不转原因和处理方法:

一、更换电线

若是会因为电线的破损,在家中使用的时间过长让它出现了老化的现象,造成了内部线芯断裂的话,这个时候只要重新换上新的电线就可以了。

二、及时添加润滑油

像是风扇这种季节性的电器,很多家庭在使用完以后会直接收起来,不进行保养措施,等到第二年再拿出来使用,就急于可能出现风叶转动不灵活,出现僵硬的现象,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里边滴一些润滑油就可以了没这样才不会因为转动不便影响动机拖动风叶。

三、电机损坏要送修

在查找故障的时候如果发现是电机换掉的话,多半自己是不能维修好的,这个时候就需要送到专业的维修点去,若是维修价格过高德华,可以直接换新。 

四、换上新电容

电容容量变小同样会引起风扇不转。

风扇通电电机正常通电就转不动

220v电风扇电机启动是有个启动电容去建立旋转磁场,电机才会转动。电机通电而不转动大致有两个原因:1是启动电容失效,可照原容量电容更换。

2电扇长时间没维护,电机轴承缺油丶原润滑剂老化堵轴,电机轴生绣丶变形等造成堵转。

如果未通电前拨动风扇叶能轻松转动,那是启动电容失效如果拔动很用力,说明电机卡轴了,应先清洁轴及轴承,并加润滑剂。注意的是,发现风扇通电不转,应马上断电,不可长时间通电,因为电机堵转很容易烧坏电机。

更多风扇电机通电后转不动(风扇通电电机正常通电就转不动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