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呢(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呢(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要以为电只存在于无生命的物体中。其实我们人体内是有电的,甚至植物中也有电,通常称为生物电。

很多人会好奇的问,植物是怎么发电的?其实原因很多。首先,从植物吸收的角度来说,它的根细胞无时无刻不在吸收矿质元素。当植物吸收的这些元素的离子分布不均匀时,植物就会带电。还有,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产生碳水化合物时,也会分解水分子中的氢和氧。在一定的时间内,氢气会形成带正电和带负电的粒子,从而给植物充电。通常空气中的大气带正电,地面带负电,而植物生长在地面上。因此,植物成为特殊的天线,从大气中收集无数带电粒子,导致植物带电。

当然,植物中的电是极其微弱的生物电,所以一些科学家试图给植物通电,看看它们会发生什么。发现在外加电的作用下,植物体内的有机分子和水分子会发生电化学变化,产生高能自由分子和离子,加速植物体内的生化反应,增强新陈代谢。显然,这对提高经济作物的产量具有重要意义。经过进一步的实验发现,黄瓜和燕麦植株通电后,黄瓜的产量和麦穗的重量都比通电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植物之所以能与外界电流相呼应,其实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植物确实是带电的。

更多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呢(为什么植物体内会带电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