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泉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泉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泉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泉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泉州厚实的历史文化,保留相对完整的历史街区,流传至今的传统民俗,还有数千年来吟唱不歇的古乐南音,所呈现的空灵与穿越,堪为泉州的城市灵魂。

泉州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以来,爱拼敢赢的泉州人靠自己的骨头长肉,创造了有目共睹的经济增长奇迹,连续20年GDP位居福建省首位,不仅超过省会,也远远超过省内唯一的经济特区。

中山路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获得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中山路两边的沿街骑楼,基本保留历史原貌。

泉州令人赞叹,甚至连白岩松这样的大咖都感慨,泉州,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最重要的原因或许就在于基本保存下来的古城风貌,以及在大街小巷顽强生长且生机盎然的历史文脉。

一些让泉州人习以为常的场景,却会让外地人如痴如醉。有外地朋友首次到泉州,带着他们逛一趟古街,听一场南音。那被认为是天籁之音的慢条斯理的音乐节拍,总能让外地的朋友沉浸于舒缓的意境之中。

在泉州,那从小巷里飘出的茶香和幽如远古传来的乐音,让人仿若踏进时间隧道。

不仅泉州文化,遍布大街小巷的泉州美食,也让外地朋友流连忘返,特别是那些小店小吃,更具有诱惑味蕾的魅力。

更多泉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泉州是一个怎样的城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