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氮气为什么不能在氧气中燃烧?(为什么氮气可以稀释氧气的原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氮气为什么不能在氧气中燃烧?(为什么氮气可以稀释氧气的原因)。

因为氮气与氧气在无催化剂条件下是不会发生化学反应的,所以用氮气可以稀释氧气。

在空气中含有大约21%左右的氧气和大约78%左右的氮气,它们长期平安共存于大气中,用氮气稀释氧气是最安全简便的方法。

氧气与氮气在一定温度丶压力并且有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才能反应。

为什么氮气可以稀释氧气

因为氮气化学性质稳定,不与氧气发生反应,而且氮气是空气的主要成分,用氮气稀释氧气,能使混合气体接近空气的组成,适合人类呼吸。

医院的病人有时需要吸入氧气,但不能吸入纯氧气,需要对制得的氧气进行稀释。通常稀释氧气时都是使用氮气,因为用氮气稀释后更接近空气的组成,适合人们的呼吸。潜水艇中有的是使用氩气稀释氧气。

为什么氮气可以稀释氧气

能稀释氧气的物质应满足三个条件:

1、常态下应为气体,固体和液体起不到稀释氧气的作用

2、常态下不与氧气发生稳定:氧气有较强的氧化性能,许多物质(包括气体)与氧气会发生反应,不能与氧气混合

3、常态下自身稳定:有些气体自身不稳定,容易发生分解或与外界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也起不到稀释氧气的作用。

而氮气属于惰性气体,满足上述三个条件,所以可以稀释氧气。

更多氮气为什么不能在氧气中燃烧?(为什么氮气可以稀释氧气的原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