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多少钱(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多少钱(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

网友提问:

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

优质回答:

我觉得完全有必要,因为在5000m左右的高原,什么都是两回事!高原反应因人而异,我的同伴有些反应很强烈,也有个别很快适应。就拿我自己来说,40多岁,平时还比较喜欢运动,身体也算是健康,但这次在西藏、新疆十多天行程,断断续续很多时间时间都有反应,后脑勺下面颈部疼而且僵硬,头部上下左右活动受限,严重影响驾驶。根据我的经验,如果高原反应比较强烈,我认为最有效的缓解方式就是一一吸氧,基本上是立竿见影,因为本来就是因为缺氧引起的不适,其次可以准备一些针剂的葡萄糖(塑料包装更方便)。当然如果反应不是很严重,可以自然地去适应。

其他网友观点

谢邀,用本人的亲身经历告诉你,首次进藏时自带氧气袋是必要的。

我第一次进藏是2007年7月份,走的是国道109线(青藏线),自驾到玉珠峰(西大滩)时就休息了,这儿的路面海拔4200米,到了夜23点时感觉到呼吸不足,头痛,同行的两个小伙也来找我说头痛,睡不着。第二天上到昆仑山口时海拔4800米,感觉并不明显,只是呼吸比较使劲,这可能是空气中氧含量低的原因吧。到唐古拉山口时海拔5231米,同车的一位女士开始逞昏昏欲睡装态,我有大脑发木感,到了安多县城吃饭时仍然是脑门发木,对外界事物反映不快或者叫反映不灵,但仍能控制自己,同行的其他十一人无任何反映,他们称和平时一样,可见有高原反映的人不在年令大小也不在于身体强弱。高原反映的主要症状是大脑反映迟钝和头痛及呼吸困难。

第二次进藏是2016年3月底,走的是317国道(成那线)。在四川省德格县麻尼干戈镇的雀儿山,此山海拔6000多米,这儿因山顶长年积雪的原因实行季节性单向放行。放行闸口在海拔4200米处,我们等了近5个小时,高原反映不明显,等放行时大小车辆一齐夺路抢行,大约在海拔4800米处堵车40多分钟,又在海拔约5000米处堵车,在等待过程中我严重高原反映了,主要症状是呼吸急促,心跳极快,心藏象要跳出胸外一样,血流量象是加快,心跳和大脑里“嗵嗵"的响声自己能明显感觉到,好象马上就会有停止呼吸的可能,幸好车上带有一袋氧气,迅速打开使用后高原反映症状快速消失并变为大脑反映麻木。翻过山以后就较为正常了,同行的其他三位都无任何症状。

所以说初次进藏时不论是317国道(成那线),或是318国道(沪攝线),以及109国道(青藏线),自带氧气是必要的。

其他网友观点

无论是跟团还是自驾,我到西藏三次,应该说到西藏与到其他地方最不一样的就是高原反应,因为有这道门坎,成了许多人出入西藏不得不关注的事。

凡是一个人,入藏或多或少都有高原反,都要做一些有备无患的功课,这是必须的。

我几次去,这方面都做得很少,愿真实地与你分享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2012年进藏我是跟旅行社从重庆坐火车进藏,进入拉萨站后,心情激动,没加衣服,被风吹个透气凉,感冒了,我先拿些药吃,慢慢观察,到纳木措的头夜大汗淋漓,两个鼻子流鼻血,用被子包头睡过一晚,二天到景区路上租一件军大衣,穿一整天,估计是自身身体较好,结果下午居然好了。后来才知在西藏这是凶险万分的事,有点后怕。17年自驾是出发前二天才决定的,同行朋友中有一个是医生,带有一些药品,我更大胆,相信自己身体强大的调节功能,我们选择川进青出,他们提前锻炼身体,吃红景天、西洋参片等,我什么也没做,如平常一样,进入新都桥,晚上都有憋气的现象,第二天起床,我面部浮肿。曾在网上看过,有人说高反欺男不欺女,欺老不欺少,欺动不欺静,我占年龄较大且爱运动,不欺我欺谁,用坦然心面对,到亚丁景区又流鼻血,我用雪水洗后颈窝,回到稻城又流一次,同样方法处置,从此后,身体又开始适应,只是过青藏线,宿安多晚上高反严重,呼吸轻困难,后来尽量平缓呼吸,熬过一夜。今年进入川藏,只是在折多山有一点点感觉,其他都很正常。

对于西藏高反,我不建议如我一样冒险,但也不建议过分小心。应在作一些应急准备,比如备适量的氧气和高反的药物,主要用于救急,因为更严重的话,沿途医院都有丰富经验,会妥妥地处置。在自驾过程中,每个人都应尽量去适应,不要自己给自己有过多的心理压力和心理暗示,你想想每天数以万计的人进藏,真正被高反击倒的又有几个人,所以能坚持就坚持,实在困难就吸一口氧。特别要说说吸氧,不能有过多的心理依赖,挺一挺,往往坚持就行了,如成了心理依赖,离不开氧气,是不利于自驾安全的。

对于题主提出的带氧问题,我中肯的建议:

1、根据人员适量带一点旅游氧气瓶,医用氧气瓶最好不带,车上氧气太多不安全。

2、有备无患,更应慎用,尽量激发身体去适应,自身机能的激发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说不准把一些低海拔不能治的疾病给治好了。

3、做好路书,尽量选择低海拔处住宿,夜晚对氧更敏感。

4、正确对待高反,适应总有一个过程,入藏几天关注海拔和高反,几天适应后,除了美景,什么都忘记了。

5、初次建议川进青出,便于更好地适应高反。

更多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多少钱(自驾去西藏需要自带氧气袋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