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脚气的最厉害的药膏(请问治脚气什么药膏效果特别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治脚气的最厉害的药膏(请问治脚气什么药膏效果特别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脚气犯了,痒痒痒……抓心挠肺的痒。痒着晚上都睡不好!鞋子捂一天,尽管勤换鞋袜勤洗脚,也难免中招。怎么办啊?

足癣是皮肤癣真菌侵犯足掌、足趾和指(趾)间皮肤引起的感染,是由于体内维生素B1缺乏所致。

以皮肤起丘疹、丘疱疹、水疱、脱皮、皲裂、瘙痒并反复发作为特征。

足癣可分为哪几种类型?

1、水疱型

多发生在夏季,表现为趾间、足缘、足底出现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疱,疏散或成群分布,疱壁较厚,内容清澈,不易破裂,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疱,撕去疱壁,可见蜂窝状基底及鲜红色糜烂面,剧烈瘙痒。

2、糜烂型

表现为局部表皮角质层浸软发白。由于走动时不断摩擦表皮脱落,露出鲜红色糜烂面;严重者趾缝间、趾腹与足底交界处皮肤均可累及,瘙痒剧烈,多发于第3、4、5趾缝间,常见于多汗者。

3、鳞屑角化型

症状是足跖、足缘、足跟部皮肤脚趾增厚、粗糙、脱屑,鳞屑成片状或小点状,反复脱落。

足藓药物治疗有哪些?

针对足癣,采取联合用药方案为:口服(抗菌药物)+外用(软膏、喷雾剂)+B族维生素(或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或螺旋藻)。

抗菌药物:伊曲康唑、酮康唑、盐酸特比萘芬等;

外用(西药成分):环吡酮胺乳膏、盐酸阿莫罗芬乳膏、联苯苄唑乳膏、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克霉唑乳膏、复方酮康唑软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

外用(中西药成分):复方土荆皮凝胶、复方土槿皮酊、足光散、复方苦参水杨酸散、珊瑚癣净等;

不同类型足癣改如何选外用药?

一般情况下,症状较轻的脚气,可外用抗真菌药,如美克或派瑞松软膏、达克宁等。对于症状较重的脚气,可采用以下方法:

1、糜烂型

先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1%雷佛奴尔溶液浸泡,然后外涂龙胆紫或脚气粉,每日2次,待收干后再外搽脚气灵或癣敌药膏,每日2次。

2、水疱型

每日用热水泡脚后,外搽克霉唑癣药水或复方水杨酸酊剂一次,皮干后再搽脚气灵或癣敌膏。

3、角化型

可外用复方苯甲酸膏或与复方水杨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涂药后用塑料薄膜包扎,使药物浸入厚皮,便于厚皮剥脱。

4、趾间有糜烂、渗液者

可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可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盐酸特比萘芬等霜剂或软膏。

5、皮肤角化增厚严重者

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

6、皮肤干裂明显者

可以每次温水浸泡后局部涂油膏,然后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缠绷带,24-48小时后除去,然后再用抗真菌药。

7、足部起小水疱,未破溃者

可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联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剂。

8、足癣合并细菌感染者

原则上应先局部抗细菌感染,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黄连素溶液湿敷,严重感染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氨苄胶囊、红霉素等。

9、顽固型足癣

在没有禁忌证的情况下,可以口服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等。

另外,近年来临床上应用足光粉治疗各型脚气,疗效显著,每晚泡脚一次,连用三次,效果显著。

口服药物治疗足癣好的更快吗?

单纯外用抗真菌药物治疗,起效快、费用低,安全性好。但因疗程长、药物涂布不均或病灶未能全覆盖及因涂药局部不适等因素易造成患者依从性差,还可因鳞屑角化型足癣局部药物渗透性差等因素,致使疗效不佳及复发率高。

口服药物适用于局部治疗疗效欠佳、反复发作、鳞屑角化型、受累面积较大、不愿意接受局部治疗及伴有某些系统性疾病(如糖尿病、艾滋病等)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

目前足癣治疗常用的系统抗真菌药包括特比萘芬和伊曲康唑。伊曲康唑剂量为每日200mg,水泡型和间擦糜烂型1~2周,鳞屑角化型2~3周;特比萘芬每日剂量为250mg,疗程同伊曲康唑。

对于单独外用治疗疗效不佳的鳞屑角化型足癣及皮损泛发的患者,可以考虑给予口服加外用抗真菌药物联合治疗。常用的方法是一种外用药物联合一种口服药物。

生活中应如何防治足癣呢?

真菌性皮肤病可以治愈,但容易复发或再感染,正确的预防措施对降低复发、减少传播至关重要。

①注意个人卫生:足部洗浴后应及时擦干趾指间,穿透气性好的鞋袜,足避免长期浸水,掌跖出汗多时可局部使用抑汗剂或抗真菌散剂,保持鞋袜、足部清洁干燥。

②注意浴池、宿舍等场所公共卫生,不与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物品,如指甲刀、鞋袜、浴盆和毛巾等。

③积极治疗自身其他部位的癣病(特别是甲真菌病),消灭传染源;如家庭成员或宠物有癣病者应积极治疗,对污染的衣物应采取晒、烫、煮、熏等措施,对带菌的毛发、鳞屑及痂皮等应采取焚毁措施,注意不与患者共用日常生活用品。

④患糖尿病者容易发生癣病,因为皮肤里含糖量增加,为真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养料,应注意控制血糖达标。

⑤长期使用激素或患有慢性病及长期照射X线者,由于机体抵抗力降低,也会为真菌感染创造机会,因此需要特别加强皮肤防护。

标签:

更多治脚气的最厉害的药膏(请问治脚气什么药膏效果特别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