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学居住证干嘛用(大学居住证有什么用途),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学居住证干嘛用(大学居住证有什么用途)。

大学居住证明的作用

如果你是外来人口,需要在某个城市生存,就需要有居住证明才行。只要你有有效期为一年的居住证明,就可以在当地免费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就业服务免费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各类免费培训按规定享受政府保障性住房。需要到大学所属相关的派出所或者社区机构申请办理居住证。

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积极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有益经验。目前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西安等城市为引进人才,都相继出台了工作居住证制度。持有居住证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

大学居住证有什么用

大学居住证功能挺多的,可以考车牌,可以办理机动车登记,可以积分入户,以后孩子若需要积分入学,居住证的分比还挺高的,还可以按政策在当地买房。

更多大学居住证干嘛用(大学居住证有什么用途)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