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棉花打顶后怎么样施肥(棉花打顶最晚什么时候结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棉花打顶后怎么样施肥(棉花打顶最晚什么时候结束)。

网友提问:

棉花打顶后什么时候给水?

优质回答:

棉花打顶是一项重要的管理措施之一,打顶后棉花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发展,打顶就是为了控制顶端优势,减少或者控制营养向无效果枝输送,促使棉花盖顶桃的形成,防止棉花铃脱落,使棉花结大桃,多结桃,控制棉花的高度,有利机采。

棉花打顶后,根据天气情况,土壤墒情,及时灌水,防止棉花受旱,蕾铃脱落,对于不旱的棉田,等到顶端果枝5㎝时喷施缩节化控,打顶后应控制水肥量,忌大水大肥,防止棉花徒长,造成棉田通风透光降低。

打顶后根据棉花长势控制好水肥用量,尽量做到少滴勤滴,做好化控,防止棉花二次发育生长,形成无效果枝,消耗大量营养,使棉桃铃重降低,产量减少品质下降。

其他网友回答

一水要少二水要饱,三四水要足

更多棉花打顶后怎么样施肥(棉花打顶最晚什么时候结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