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器人代理公司怎么开(做机器人的代理需要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器人代理公司怎么开(做机器人的代理需要多少钱)。

网友提问:

一个外行人可以代理销售自动化机器人车床加工设备吗?

优质回答:

如果是完全跟自动化和工控行业不相关的领域,甚至是也没有这方面的知识背景的不建议你从事这方面的营销。

至少代理渠道上面不建议,可以找机会去相关企业应聘一个销售。这个是可以的,毕竟这些企业有相关的产品培训,会给你一定的时间学习。

1、工业机器人行业的渠道——我们叫系统集成商

工业机器人行业的系统集成商,主要的工作其实并不是销售,而是做方案。工作内容包括方案设计,工装夹具设计及机加工。

以现在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透明化利润,核心的收益,基本都在周边设备和方案服务上面。

并且工业机器人行业的系统集成商,主要比拼的是这方面成熟的案例。

例如:焊接工作站

如果你做过包括二保焊,MIG焊接,氩弧焊,以及针对各个行业的特点例如工程机械,钢构桥梁,电动自行车等领域,你有做过案例,那么竞争力就比较强。

完全依靠商务关系,可不可以?

工业机器人并不是标准品,完全依靠关系是不行的。做一个贸易商的话,只有针对大企业做贸易商,也就是终端企业,有自己的自动化部分,能自己做设计,自己做工装夹具,自己设计产线。

但是这个企业一旦不需要你做设计,不需要你售后服务,那么就一定会要求你3.3.3.1形式的付款。也就是说你只是一个资金承担方。

那么这就只有动辄千万的项目,并且你最多不过10%的转手利润。不可能再搞了。因为机器人本体厂商后续还要提供服务。

工业机器人

2、数控机床没有技术能不能做代理渠道。

数控机床的格局基本上确定了。你错过了没有门槛做渠道的时间。如果是15年前或许可以。做一个“倒爷”形式的人。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的数控机床行业,一方面很精细,各种成型机床,切削机床,刀具等等都非常的精细化。

卖刀具的都非常的专业,更不要说卖机床的了。

机床上下料

其他网友观点

可以啊,只要有人脉就行了

更多机器人代理公司怎么开(做机器人的代理需要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