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器人手臂操作流程(服务机器人长什么样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器人手臂操作流程(服务机器人长什么样子)。

网友提问:

服务机器人的手臂都是用来干啥的?企鹅臂就只能摆看么?

优质回答:

首先这里说明一下,服务机器人的手臂都是怎么组成的。

一般我们把服务机器人的手臂用企鹅臂和灵巧手两种来说明。

1、企鹅臂主要是用来做动作演示使用的,比如说迎宾,引导等等,基本对手指的要求以及灵活程度的频率要求不高。能进行大范围的活动就可以了。

这里面用的控制装置是:控制芯片,通用电机马达,以及齿轮箱减速装置。这俗称舵机。这种价格比较便宜。用的不是伺服。也不会用伺服,伺服价格相对较高。

2、灵巧手。灵巧手就不一样了。

灵巧手一般用在医疗,康复机器人,以及用在比较高端的精细化机器人上面,我们在科幻片里看到的机器人手指都是灵巧手类型的。灵巧手就已经接近于人类的手了。

灵巧手用的是伺服,一个队精度要求控制比较高,对扭矩,转角量都有极高的控制要求,这一般用伺服电机,但是价格也比较贵。

所以目前而言,服务机器人的手臂,主要是用来摆设的,没有大的意义,伴随着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应该会好很多。

更多机器人手臂操作流程(服务机器人长什么样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