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优秀作文议论文(高考满分作文,议论文)

2014年高考,全是作文和随笔。

第一条:生命中最美的东西是冷漠

为什么我们必须一刻不停地登上顶峰?最终的结果如此重要以至于山顶只是云海茫茫,群山隐隐?

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还不如淡然处之。冷漠是一种舒服的心态,一种难忘的状态,一种优雅的姿态。生活因为淡然而美好,因为淡然而平静。

苏东坡和才子,文采出众,在京师早有名气,可谓少年得志的成功。当时他意气风发,前途一片光明。然而仕途的冲突和官场的黑暗打断了他的成名之路。乌台诗案后,他被贬再贬,从繁华的京都到蛮荒之地,从人人仰望的大才子到等罪的囚徒,这差距该有多大。好在苏东坡没有沉沦。他在命运的沉浮中体会到了山川之美,人生之大道。烦恼和迷茫让他学会了淡定和平淡。&;茼蒿笋试春菜,人间滋味纯欢喜。&;他的才华在命运的急转中得到了释放。&;回望萧瑟之地,风雨无阻。&;淡然处之,苏东坡得到了人生最美的收获。如果他在仕途失意后不甘心,也许历史上会少一个这样可爱伟大的作家。

淡泊人生,可以使人正确看待成败,拥有冷静理性的态度,使生命之花芬芳美丽。

李斯,原是楚国的小官吏,野心勃勃,足智多谋,辅佐秦始皇统一天下,建立不朽功勋,可谓功勋卓著。但是,他不择手段,贪图名利,没有I don’我不知道如何进退。结果赵高吃醋,在咸阳闹市被斩首,可悲!如果他能看淡名利,看得透彻,也许就能避免血腥的政治斗争,有个好下场。

当代社会也有这样的人。他们四处谋生,削尖脑袋往上爬,一心想成为人。为此他们无心照顾家庭,没有时间陪伴父母,疏远朋友。他们表面上,其实内心是沧桑的。甚至不择手段,践踏了道德法律的底线,受到了法律的惩罚。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它太晚了。嘿!要想成为今天,何必当初呢?稍微看淡一点的人,都能心平气和,不为外物所惑。

在这个世界上,名利如过眼云烟。如果他们匆匆赶路,错过了太阳和星星,不如慢慢地走,感受生活中的喜悦和幸福。

人生是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我们只有淡然的在路上,才能歌唱,才能看遍所有的风景。

人生最美的东西是冷漠。

第二章:坚持生活

当蛹破茧而飞时,它粘住了美,让它华丽地蜕变,不顾痛苦地在花丛中徘徊;苍鹰翱翔蓝天时,坚持与天空抗争,使它忍受痛苦,成为天空之王;溪水奔流而下,坚持向东流入大海的梦想,让它渡过千难万险,成就壮阔身姿。坚持不仅能看到普通人能看到的风景看不到,还能从别人那里获得意想不到的荣耀。

坚持到底,诚信之部。

在一望无际的孤寂的沙漠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捧着中国的节日,戴着毡帽,身后跟着他的羊群。他弯下腰,一直望着中原的方向。十多年来,风雨无阻,他像一尊雕像一样站着。那个遥远的地方,就是大汉朝,他的家乡在那里,他就是大汉朝的使节苏武。他被困匈奴十几年,生活在又苦又冷的地方,渴雪,饿毯子,被匈奴欺负引诱。他不为所动,始终坚守自己的节操。他对大汉朝日夜充满向往。正是这种对故国的怀念,让他熬过了千辛万苦,走过了血雨腥风,终于等到回汉的那一天。

正是对正直的不屈坚持,成就了历史上的这个故事,也让他成为举世闻名的名字,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忠诚爱国的光辉榜样。没有这份坚持,苏武会被后人铭记和尊敬吗?不会的,历史和人民只会记住那些坚守诚信的高尚的人。

坚持到底,格子的存在。

第三章:唐不要让人们用语言掩盖我的心。

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是言论的生产者和扩散者。在泥沙俱下的背景下,更需要我们擦亮眼睛,明辨真假,不让别人s的言论模糊了我们的头脑。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许多人总是习惯于听别人说话s的建议,并且总喜欢人云亦云,人云亦云,除了我们自己理性成熟的思考和判断。大学生抢着考公务员,因为社会上都说公务员待遇好,投资者不区分风险,纷纷跳入股市,只是因为专家预测股市看涨.让他们的大脑成为其他人的跑道的思想。这真是一个很可悲的社会现象。

就像欣赏风景一样,有人说很美,有人说不美,有人说这里很美,有人说那里很美。不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无所适从。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自己去探索,而不是受别人的影响的评论。

盲从往往会阻碍时代的进步,只有勇敢的探索者才是推动历史进步的力量。爱因斯坦不受牛顿的束缚。s的经典力学理论,而是创立了狭义相对论;袁隆平没有被外国专家的论断吓倒。杂交水稻永远不会被制造出来,于是有了今天亩产一千公斤的超级稻;乔布斯颠覆传统,激情创新,才有了今天苹果的产业规模。所以,独立思考,不跟随别人的脚步,是时代进步的需要。

现在网上各种负面评论,让我们时不时感到某种精神上的焦虑。我们的社会真的堕落到道德颓废,人不老的地步了吗?在彭宇案和药家鑫案的阴影下,我们被人影响我们不敢表达我们的善意,更别说坚持我们的真实意图了。中国好叔叔王福顺谎称自己有医保,他的敲诈让我们再次质疑人性的善恶。他的善良让我们肃然起敬,坚信还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正如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所说:一个人跌倒了,还能站起来,但心跌倒了,就可以不要站起来。唐不要让人遮住我的心,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勇敢走正确的人生道路,这样社会才会进步,才会更好。

这是一个众生相噪的时代。在我看来,只有坚持真实的自己,才能屹立于天地之间,行走于浮华的世界。

让s坚持自我,保持内心清醒,在坚持中超越自我,完善人格,活出人生本色,做一个有思想有品位的大写的人。

第四条:我心有所属云,山和绿色

叔本华说:在年轻人看来,生活是一首欢快的协奏曲;&;从老年人的角度来看,生活是一片寂静的死水。&;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心态,我们得到不同的

窗户是一个相框。向窗外望去,可以看到一幅画面,那是虚幻的现实。心中有一片白云的人,在喧嚣中看到了孤独和美好,心中有一片乌云的人,在优雅中看到了庸俗的趣味。从画框里看世界,首先要收拾好自己的心态,用冰冷的哲学思考和美好的遐想去体会这幅画的本来之美。

近代著名学者金老师一生爱林,但他的爱是坦荡的。朋友和客户都知道,他没有don’不要学那个令人心碎的浪子离家出走,他没有。不要学农村的恶霸强行拆元阳。他反而默默的看着在林身边的,而这个护卫就是他的生命。别人可能看到的是金的孤独生活与林的无知。事实上,从金的眼睛,没有比这更好的了。他抵制住诱惑,坚定地站在自己的角落里,这才让美好得以延续。守住你的心,你从窗户看到的画面,一定是用最美的颜色画出来的。

看着这个现实,这就是生活的本质。你我都看着,但生活的图景完全不同。你我一脸孤独,处处见黑,村上春树一脸孤独,只是身边的朋友。也许村上春树对生活有着洞察。他不把孤独当成洪水猛兽,而是用戏谑的笔调描绘我们看到的黑色。在村上春树在我看来,生活是不变的,只有心态是可变的。画面是不变的,只有画家的心情是可变的。那为什么不调整心态,走出人生最华丽的舞步呢?

在这种多元的浮世绘中,在扑朔迷离、纷繁复杂的名利场中,我们很容易迷失在非理性的狂热中,在无畏的竞争中迷失自我。其实人生如梦,岁月如雪。当我们醒来时,我们将一无所有。窗外看到的,不是眼睛里看到的,而是心里感受到的。只有保持我们的真心。只有用一颗清澈的心去看现实的画面,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色彩,才能看透这个解脱世界的梦想,才能走出这无边的雪原,回归正道。

让世界无缘无故地改变,我的心自有云有山。抓住你的心,弘毅大师会发出这样的感觉华智,田;三毛在老公之后还能孤独死亡。蔡根潭有一句话:世界说世界正在遭受海洋之苦但我不我不知道世界上的花朵向鸟儿致意并欢笑,世界不是尘土飞扬,大海不是苦涩的。&;让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现实,用心灵的画笔掩盖现实中不完美的画面。

我的心有自己的云,白山和青山

第五章:我透过窗户看见你了。

我渴望坐在窗边往外看。

你在看什么?奶奶,这是你。

窗外,你牵着我的小手去附近的杂货店给我妈打电话。跟你在乡下住了几十天,真想扑向我妈立刻撒娇。但是,我忽略了你的不情愿和你的磕磕绊绊。我忽略了你不能你走后,我整夜未眠。你很孤独。后来我懂事了,我理解你当时的感受。下次我望向窗外,我希望看到我们相遇时的笑脸,看到你有我陪伴的安心。

看着看着,眼睛都模糊了。我呼吸的窗户上有水雾。

窗外,你,瘦骨嶙峋,驼背地从车站回来。那是我第一次上车的时候。当时,我没有我不理解孤独,更不理解你内心的悲伤。后来我发现从车站到家的路太长了,我都不敢去想你是怎么走了这么长的路,你是怎么踏进一间空房子的,你是怎么忍受一个人的令人无法忍受。我再也不敢感受你的感受,因为这让我心碎,让我迷茫。

看着看着,眼泪就要滑下来。其他人赢了I don’我不理解我的感受,就像我不理解一样。I don’我不明白你当时对我的好。

窗外,你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身体虚弱。我没有我不知道两个月后你会离开我。真的,就像我不我不知道今生已经结束,不会有来生。我很自然的要求你的爱,你的关心,想象着过了今天你还会继续为我付出。直到你真的离开了,我才意识到你已经彻底放弃我了。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后悔莫及。坦白我的任性,坦白我的无知与无知。奶奶,请原谅我,请原谅我。

窗外,我捧着一束菊花,站在你的坟前。你静静地躺在这里,与黄土融为一体。这时,你赢了我不再孤独,因为我的心一直和你在一起。

窗外,我跪倒在地,拍打着黄土,呼唤着你。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泣不成声,什么是无法挽回。现在我赢了不要任性,因为有你,我才懂得珍惜。

我回过头,不再看窗外。我对身边的人提到:我有一段最后悔的过去,但我可以无法弥补。&;过去是我再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我还是想看着窗外,透过窗户,看着我,一天天的成长,看着你一天天的老去,看着世事变迁,对你的心永远不变。

我透过窗户看见你了。哦!和一束美丽的紫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