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阿波罗和阿瑞斯是什么关系(阿波罗与阿瑞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阿波罗和阿瑞斯是什么关系(阿波罗与阿瑞斯)。

克瑞乌萨(英语:Creusa)。古希腊神话女性人物之一。由于其不同的属性而具有多种意义。其事迹见于欧里庇得斯之记述。

以雅典国王厄瑞克透斯与普拉西提亚之女克瑞乌萨最为著名,她与阿波罗结合,生下儿子伊翁。后又嫁予苏托斯。因为无子而至特尔斐神庙求福。由于与伊翁发生冲突而在雅典娜介入下平息。

雅典的国王厄瑞克透斯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名叫克瑞乌萨。她事先没有征得国王同意便成了太阳神阿波罗的新妇,并为他生了一个儿子。由于害怕父亲生气,她把孩子藏在一只箱子里,放在她跟太阳神幽会的山洞里。她虔诚地希望众神会可怜这个被遗弃的儿子。为了使儿子身上有个辨认的标记,她把自己当姑娘时佩戴的首饰挂在孩子的身上。儿子出世的事自然瞒不过阿波罗。

他既不想辜负他的情人,又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落到无依无靠的地步,于是他找到他的兄弟赫耳墨斯。作为神的使者,赫耳墨斯可以在天地之间自由来往,不受阻拦。"亲爱的兄弟,"阿波罗说,"有一位凡间女子给我生下了一个孩子,她是雅典国王厄瑞克透斯的女儿。因为畏惧父亲,她把孩子藏在一个山洞里。请你帮帮我,救下这个孩子,把用麻布包着的孩子连同箱子送到我在特尔斐的神殿,放在神殿的门槛上,其余的事情由我去办,因为他是我的儿子。"

赫耳墨斯展开双翅,飞到雅典,在阿波罗指定的地方找到了孩子,然后把他放在柳条箱里,背到特尔斐,按照阿波罗的吩咐,放在神殿的门槛上,并且掀开盖子,以便让人容易发现他。这些事情是在夜里做完的。第二天早晨,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特尔斐的女祭司走向神殿,突然发现睡在小箱子里的婴儿。她估猜这是一个私生子,便想把他从门槛上搬走。可是神却使她的内心产生了一股怜悯之情。女祭司把孩子从筐内抱起来,带在自己的身边扶育他,尽管她不知道谁是孩子的父母亲。孩子一天天长大,终日在父亲的神坛前玩耍,却不知道父母亲是谁。他渐渐长成一个高大英俊的少年。特尔斐的居民都把他看作神庙的小守护者,都很喜欢他,让他看管献给神的祭品。于是他在父亲的神殿里高高兴兴地生活着。

根据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伊翁》所说,克瑞乌萨将婴儿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便扔到了她与阿波罗偷情的山洞中。赫耳墨斯把孩子带回了特尔斐,这个婴儿便在神庙里被抚养长大,并谦恭地在里面服役。克瑞乌萨后来嫁给了苏托斯,但是二人婚后一直无子,于是他们便到特尔斐神庙中寻求帮助。

阿波罗使苏托斯相信,伊翁就是他的儿子,但是克瑞乌萨—她已经失去了自己亲生的儿子—看到伊翁进入宫殿时非常的反感,就想毒死伊翁。她试图杀死伊翁的计划以失败而告终,而且她的阴谋也暴露了,伊翁向想要谋杀他的人发动反击,克瑞乌萨只好到一座祭坛中寻求庇护并祈求神明的帮助。就在这个时候,弗提亚(Pythia)带着各种各样的物件赶到现场,例如扔伊翁所使用的篮子等等。就这样,在雅典娜的出面帮助下,克瑞乌萨与伊翁得以母子相认。

更多阿波罗和阿瑞斯是什么关系(阿波罗与阿瑞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