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锦绣南歌陆远大结局(锦绣南歌陆远是什么官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锦绣南歌陆远大结局(锦绣南歌陆远是什么官职)。

《锦绣南歌》中陆远这个大反派从一开始就出现了,他的人设已经确定了,就是霍乱朝纲的奸臣。那陆远的结局如何呢?他是否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呢?

《锦绣南歌》中陆远是士族陆家的大家长,他在朝堂之上有很高的地位,有很大的话语权。大家都知道陆远是奸臣,但大家就是拿他没办法。

甚至连彭城王刘义康都没有惩治陆远,刘义康因此还被认为是奸臣,还有人认为是他在背后指使陆远。骊歌之所以刺杀刘义康,不就是因为这一点嘛,他们误以为刘义康想要把持朝政,所以才想要杀了刘义康,一了百了。

其实,刘义康之所以没有处置陆远,完全是因为刘义康自己的羽翼未丰,他的地位并不是非常安稳,如果贸然动手的话,极有可能会起到反效果。

所以刘义康一直在暗中蛰伏,想要找到最恰当的时机,抓住陆远最大的把柄,将其一击击倒。

刘义康一直都在推行新政,但新政的实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新政的错事触及了世家大族的利益,其中就包括陆远等人。

如果只有陆远一个人在反抗,那问题也还不那么严重,关键就是陆远与谢、王两大家族势力联手反扑,让刘义康面临了内忧外患的情况,刘义康被逼至绝境。

陆远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如果杀了陆远就能解决问题的话,刘义康也不会让陆远活到最后了。

不过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刘义康和沈骊歌联手对付这些世家大族,陆远的势力被瓦解,最终新政得以推行,陆远这个大奸臣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更多锦绣南歌陆远大结局(锦绣南歌陆远是什么官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