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秦始皇的老婆皇后是谁(秦始皇有老婆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秦始皇的老婆皇后是谁(秦始皇有老婆吗?)。

秦始皇嬴政没有皇后,他的所有嫔妃都是他的妻子,无高低贵贱之分。秦始皇的后宫佳丽近百人是可以理解的,上万佳丽纯属后人抹黑!秦始皇不立皇后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防止后宫干政,外戚专权;其二:防止子凭母贵,后继之君无能!秦始皇不立后是制度创新,但是结果是恶劣的,直接导致大秦帝国二世而亡!

秦始皇的第一个女人是郑妃,也就是扶苏的母亲,郑妃是齐国平民,貌美端庄、温柔贤淑!郑妃给嬴政生了第一个儿子,取名扶苏,希望他能茁壮成长,成为有为之君!之后嬴政又娶了三四十名女子为妻,先后生了二十多个子女。影视剧里的孟姜女、公孙丽、寡妇清、丽妃都是后人附会给嬴政的,只有寡妇清有功于秦,又是忠贞烈妇,故秦皇给她筑了一个怀清台!

唐朝著名诗人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发挥了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唐玄宗的荒淫无耻都强加给秦始皇。杜牧写到秦始皇好色成性,将六国王宫里的贵妇全部收入秦宫,王子王孙,辇来于秦,朝哥夜舞,为秦宫人!又夸张的说嫔妃们的胭脂粉把渭河都蒙上一层油了!事实上秦始皇是历史上少有的勤政皇帝,他每天都会批阅全国各地的公文,处理政事都是不过夜的,高效精准的行政效率是秦始皇在世时无人敢反的重要原因!秦始皇如此勤于政务,怎么可能养上万佳丽?

正史中记载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先后进行了五次全国巡游,走的路线都是穷乡僻壤,高山恶水,每次都耗时一年以上!秦皇巡视天下是为了威慑复辟势力,展示大秦威德,了解百姓动态!因此秦始皇不可能养上万佳丽,因为没有时间与精力去宠幸他们,关键是秦始皇对女色没有特殊爱好,他更酷爱权力!秦始皇不是李世民爱江山更爱美人,也不是乾隆皇帝下江南为了物色美女!

六国宫女最终去哪里了呢?一是放归民间充实人口,二是动员去岭南跟秦军成家立业,化百越入华夏!

秦始皇没有皇后,至于第一个老婆是谁,也没有记载,反正是在没统一六国之前娶秦国的。

更多秦始皇的老婆皇后是谁(秦始皇有老婆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