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武术和武功哪个厉害(武术与功夫是一个意思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武术和武功哪个厉害(武术与功夫是一个意思吗)。

我是练杨式太极拳的,没怎么去想武功和武术之类的东西,现在看到这问题,不竟有点迷糊起来,练这个还分术与功。

武术,术应该是技能和技术。就如以前我们学木工一样,不用考虑原理是什么,比如做一个梯子,我只考虑怎么样做,用什么材料做,更好看,更实用,更快等。这就是一个靠平时多实践,多总结的过程。武术也一样,有许多套路,许多基本功,必须每天规规矩矩去练,它主要要求中规中短,每招每势都必有模有样,这就像我们学语文一样,每个字怎么写,一笔一划怎么安排,怎么读一样,为以后打下基础。在这练武的过程中,让我们肌肉有意识,也形成暗意识。就像我们去上班,路上有什建筑,什么树木。本来没有用心去记,一来二去,无意在脑海中形成记忆。功,就武功,大概比较重视功力,集中反映在腰马合一,打击力度,抗击打能力,还反应速度,灵巧度灵活性。这些练习的方法有很大的不同,比站桩,跑步,打沙包,负重,对抗,实战。练习的方法千变万化。也如学语文一样,多看,多听,多写。

武术和武功其实也是一体的,练术会增强功力,练功也会使术更加流畅,练武是很辛苦的,主要作用是强身健体。但是要成为一代宗师,是相当难,就算是千年不遇的奇才,也是要有段机缘巧合,聪明的大脑,超乎常人的体魄,坚韧的毅力,好的师傅,有用武的环境等等,好了,我浅薄的见感,慱大家点赞,拜拜

一个人报名学习武术,只要在练习就是了但是练习武功就不一样了,因为练习武术是比较初浅的状态,可能是为了强身健体,也可能是为了防身,亦会是为了祛病延年,所以武术是一个人最有价值的爱好,但是这里还是上升不到武功,就是说当你上升至武功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必须有正义止戈为武的支撑,并且武功的界面比较高,这里普通人可能练一练架子好看实用就行了,而武功假如练习了,就必然要战必胜攻必取,所以练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同小可的,所以武功的练习是在很高的层面上的拔高,有时候这样的练习取决于你的对手,而你的对手能人辈出,并且功夫高深莫测极难对付,所以你要练习武功则会是一种专门的训练,而这里你会发现武术和练武功是在不同级别上,就是说武术的学习分很多的层次,而练武功会是比较高的界面,然后还有武功的修为,所以学习武术亦会有高中下难易内外之分,这是学习程度的不一样,而对于学习武术的人来讲,这里要循序渐进,所以以此习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切勿操之过急!?

更多武术和武功哪个厉害(武术与功夫是一个意思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