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知乎(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贴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知乎(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贴吧)。

首先我想说,这根本不是现代搏击与传统武术谁强谁弱的问题!

现代搏击拳手,都是每天要花几个小时强化自己的肌肉爆发,并且每一拳都是杀招,追求一拳击倒对手。而现在那些武术家们,有几个会每天花几个小时锻炼体能的?传统武术都是需要每天早起锻炼体能、强化肌肉爆发的同时练习武术技巧,让自己的套路招数变为肌肉反应,且肌肉有足够的爆发击倒对手!纵观现在那些上擂台的武术家们,有几个是符合传统武术这些条件的,他们只是学的套路招数,并没有足够的肌肉爆发作为支撑!

再说简单点,那就是时间投入和专项爆发训练决定了现代搏击在擂台上可以击败任何种类武术,包括武术、泰拳、空手道、柔道等!除非你和他们一样,每天花大量时间去训练!

最后打个比方,如果没有超人的天分,一个农村的只是正常上课时间学习的孩子凭什么能考过城里那些花大量时间做专项练习题的孩子呢?

最后还想说下,现在练武术套路的人不行,不能否认中国传统武术不行,就好比现在小鲜肉演技不行,你不能说“演技”这个东西是不行的……

比较真实的传武资料:霍元甲击败众多挑战者,最后两个拳击手更是不敢应战

1901年,有个叫斯其凡洛夫的俄国大力士来到天津戏园表演,他声称:“打遍中国无敌手,让东亚病夫们见识见识,开开眼界。”霍元甲找上农劲荪,到戏园和斯氏比武。当斯其凡洛夫私下了解到霍元甲武功高强时,决定妥协。到约定比武那天,斯其凡洛夫临阵求饶,说:“我只是来天津表演的,我说的那些话不算数。”霍元甲让他登报认错,斯氏只好应允,随后很快离开了天津。

1909年,英国大力士奥彼音(实为在一个英国马戏团工作,并不是大力士)在上海摆下擂台,讥讽中国人是“东亚病夫”,上海民众十分不满,但又无人敢应战。农劲荪从报上得知此消息,遂向上海知名人士、同盟会员、革命党人陈其美推荐了霍元甲。霍元甲一到上海,上海各大报纸用大号字体刊登消息。霍元甲挑战奥彼音,奥和霍约定比武中不得使用指戳、足勾等中国武术技法,并约期在张园公开比赛。但到了比赛时间,却不见他的踪影,原来奥彼音已逃之夭夭。

呵呵,过虑了。一帆风顺的就会被自己掀翻,有现代搏击太极拳或者传武才能真正回归,才能健康发展。现在的假大师太多了!我今天跟人切磋了一下,对方居然说我靠体重取胜,把他顶出去的,不是掤劲!根本不是太极,等他练出内劲直接挂我,我直接懵逼了!太极虽然用意不用力,不代表切磋的时候身体病殃殃的,掤劲是什么都不清楚,还大谈特谈太极。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传武也是同理,没有自由搏击这么强劲的搅局者,传武就是假大师的天下,就会从内部腐烂。

更多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知乎(传统武术为何不堪一击贴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