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日本否认侵略中国历史的表现包括什么(日本否定侵华的史实你怎样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日本否认侵略中国历史的表现包括什么(日本否定侵华的史实你怎样看)。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日本不承认战争的罪过,不肯为自身所犯下的罪道歉,和战后美国对他们的扶持有很大的关系。

与德国相比,日本太幸运了,因为美国在远东需要一个盟友来对抗中苏两国,所以在战后对日本给予了很多扶持。

首先,他们不用像德国那样被长期分裂。战后德国由于处在美苏冷战的交汇处,被分裂成东德和西德。一道冷酷无情的柏林墙成了德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历史创伤。同时,战后的德国还需要偿还巨额的战争赔偿,这项赔偿工作持续了半个多世纪。

因此,饱受美苏冷战威胁和分裂之苦的德国人,开始不断对战争进行反思,对自己过去所犯下的种种罪恶进行反省,开始否定纳粹德国的种种罪恶。所以,德国人更懂得和平的弥足珍贵,更能体会到被侵略的痛苦。

而日本不同,这个国家并没有因为战败而被分裂,盟军当初的中美苏英四国分区占领方案最终变成了美国一家独占。这就让日本在战后得以保持了统一完整。

此外,由于美国在战后很快又卷入了朝鲜战争。为了满足战争需求,美国救活了很多旧日本时代的军国主义企业,这使得日本的军国主义(右翼)死灰复燃,为今天日本对侵略的美化,对罪恶的否定埋下了政治和思想伏笔。

再者,美国不仅复活了日本的企业,激活了日本的工业生产,还免除了日本的战争赔偿。这不仅让日本得以快速恢复,还极大的减少了他们对于侵略所需要偿还的代价。

因此,日本在战败后并没有体验到像德国那样沉痛的打击,没有体验到侵略所需要承担的巨大代价。种种这些最终使得日本在面对侵略历史上,变得很嚣张,变得很可恨……

二战期间日本侵略中国,给中国带来惨重的灾难,但在战争结束后至今,日本依旧不承认侵略中国,不肯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道歉。

很多国人一直有个疑问,那就是在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入侵过中国,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可为什么他们始终不肯为侵略中国道歉呢?

一个日本老兵说出了真相,这个老兵叫八儿雄三郎,今天91岁,他当年毕业于日本陆军学校,日本投降后回到国内,在每年的8月15日,他都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他曾经对采访记者这样说:“如果两国再次出现战争,我很想去,可是身体已经不行了。”

由此可见,他至今还没有承认侵华是错误的,在日本像他这样的老兵非常多,根据《士兵们的战后史》书中统计显示,在日本投降之时,其本土驻有436万日军,海外还有353万,共计789万。

如此庞大的日军数量,其存活至今的老兵肯定非常多,但这些老兵都“集体”的选择了沉默,否认历史,原因无非是两个,一个是日本天皇,一个是钱。

更多日本否认侵略中国历史的表现包括什么(日本否定侵华的史实你怎样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