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对婚姻有恐惧感怎么办(对婚姻有点恐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对婚姻有恐惧感怎么办(对婚姻有点恐惧)。

我是钱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上海市心理学会会员、上海市妇联特聘婚恋志愿服务导师 、“新闻晨报”心理栏目撰稿人 、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签约心理咨询师。

有读者问我,跟男友交往四年,他比我大4岁,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我不想结婚,对婚姻有抵触,这段感情难舍难分,应该怎么办?

感谢你的信任,认真读了你的来信,可以体会到你内心的挣扎和两难的处境,但何至于此呢,你的问题的焦点在哪些里呢,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有它的成因和走向,并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已注定,如你和交往了四年的男友,结婚当是自然的归属,而让这一切发展到今天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那么你想要的是怎么样的结果呢……

由于你个人信息的有限性,我们无法和你有更针对性的讨论,我们很想多了解你一些,比如想知道你对婚姻的看法,四年来你和男友是怎样设想你们的未来的,你的成长经历是怎样的,你的家庭情况,你和父母的关系,父母亲他们的关系亲密吗,你的心事可以和他们分享吗,在以往的重大事件的选择中

你是自己做决定还是更愿意听取父母亲的建议,你是如何评价自己的,你的朋友又是如何评价你的,你的家人是如何看待你目前的状况的,他们给了你怎样的建议,你现在最大的压力来自哪里,是否和年龄、他人的看法相关……??所以需要了解的信息真的有很多,这些内容是真实的你的组成部分。

那么就来谈谈在通常的情况下女性不想结婚的可能原因:

1、只享受爱情生活,不愿承担家庭的责任。担心婚后的生活将自己对爱情的感觉冲淡,不想生儿育女和在无尽的家务中浪费青春,认为彼此之间的感情若要长久保鲜,就是要有一定的空间和距离,不愿意承担婚姻家庭的责任;

2、对婚姻没有信心,没有能力处理好家庭可能产生的矛盾。现代女性经济独立,崇尚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想被禁锢在婚姻当中,婚姻不止是两个人的,也是二个家庭的,没有婚姻的制约也就避免了诸多的矛盾;

3、原生家庭的阴影,曾经受到的伤害也是不想走入婚姻的重要原因。生长在破碎的原生家庭关系中,父母的关系就是自己的未来人生写照,曾经受到的感情的伤,认为男人都是不可靠的,但没有人不向往关爱和温暖,所以只选择彼此的慰藉,不敢去冒险进入婚姻,维持恋爱的关系才是安全的;

4、女性地位的提升,让更多的女性选择单身。她们有能力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好更精彩,无需依附男人,成为家庭的附庸,这一方面得益于女权思潮的影响,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当然每个个体的情况都是独特的,每个来访者的情况都是个案,所以针对不同的个体来进行工作才是我们的方向。不知上述的情况是否和你也有相关,或者和你的情况并没有关联,但至少可以引发你更深刻的思考,你当然可以选择只谈恋爱不结婚的生活方式。

因为是你的自由,但是有一点你必须清楚,和你相恋4年,感情深厚的他是否也认同你的选择,显然目前让你不知所措的是不能继续保持现有的状态了,婚姻也好,恋爱也罢,如果决定放弃,一个人就可以做到,如果要在一起向前走下去,或保持一种稳定的状态,则必须是二个人共同的决定。

而不单方面的坚持与执拗,两个人都认为没有结婚的必要,好好恋爱也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你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你说对婚姻有抵触,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他选择和你相亲相爱的前提是结婚,你将何去何从呢……

阿尔贝·加缪说:如果说爱一定会牵涉到爱恋,会需要建立起某种新生活的话——在这样的生活里就只有一个不变的参考值,至于其他的就要去取得共识了。

你写信给我们是想找到问题的症结吗,那么我非常希望你可以走进我们的心理咨询室,让心理咨询师和你一起探索你不知道的自己,为你解开“想要而不能”的结,无论你最后的决定是怎样的,你都不再纠结和痛苦,并确定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因为幸福的生活取决于你的内心,一个具有独立人格而不断成长的人,终会,彼岸花开。

作者简介:钱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 上海市心理学会会员 上海市妇联特聘婚恋志愿服务导师 “新闻晨报”心理栏目撰稿人 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签约心理咨询师 精神动力学取向的心理咨询师,致力于婚姻情感、两性关系、亲子关系、个人成长、职场困惑、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咨询与探索。心理咨询师愿意用专业来陪伴你一起驱散心中的乌云,找回自己的力量,迎接温暖的阳光……如果您认可咨询师的分析,可以关注我们的头条号,私信留下联系方式,向作者提问咨询。

一般有结婚恐惧症的话可能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关,可能自己之前所处的家庭不是太美满,所以当谈到结婚时心里会有恐惧感,然后自己不确定以后是否会幸福。我觉得你如果遇到合适的人,然后也到了应该结婚的年龄,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毕竟结婚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里负担,认为以后会怎么不好,相信自己和自己的对象,祝福你

更多对婚姻有恐惧感怎么办(对婚姻有点恐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