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神话故事(斑竹的传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斑竹神话故事(斑竹的传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千泪竹神话传说

明君姚经过多次考验,认为舜是一个非常聪明、值得信赖的人,就把他的两个女儿和分别娶了为妻。后来,他放弃了对他的仁慈。舜没有让姚失望。他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特别是他命令禹治好了给人民带来巨大痛苦的洪水,使他们过上了平静的生活。然而,到了舜的晚年,南方九嶷山周围的几个部落之间发生了战争。他决定亲自去那里缓解那里的战争。我对舜的两位夫人一向很尊敬,所以把我的打算告诉了她们。不料娥皇和女英担心他的健康,他们都反对他去九嶷山。我们不相信女英会一个人去。如果你想去,我们会和你一起去。据说顺山九嶷山这个地方山高林密,道路崎岖。你们是女人,怎么受得了这样的苦?尽管舜帝再三劝阻,两位女士还是执意要和他一起去那里受罪。舜无可奈何,只得不辞而别,在一个晚上,带着几个随从,悄悄地走了。当舜帝回到宫殿时,娥皇和女英很担心。舜帝究竟去了哪里?后来,当我找到服务员时,我知道舜帝已经去九嶷山几天了。心急如焚的他们立刻收拾行囊,准备好车马,然后追赶舜。追了十天,这天我们来到了长江边,却遇上了大风。幸运的是,一位老渔夫知道她们是舜帝的妻子,就乘船把她们带到了洞庭山,让她们住在一个小庙里。大风持续了一个多月,他们出不了湖,只好焦急地希望风早点停。他们爬上山顶,眺望远方,暗暗祝愿舜帝身体健康。这两位深情的女士已经期待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一直盼望着它,渴望着它,他们的心都碎了,但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舜帝的返航。风渐渐停了。在一个风平浪静的中午,他们突然看到一艘挂着羽毛旗的大船从南边漂来。这是一艘宫廷船,所以他们急忙迎上去。然而,当他们看到船上的侍从和十名士兵时,他们都很悲伤和难过,他们立即知道一定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侍从将舜帝的遗物交给两位女士,并说:“舜帝死在九嶷山脚下,已葬在那里。”而娥皇和女英,尽管他们已经预料到了决胜,一旦这种情况被证实,他们仍然悲伤地晕倒在地。从那以后,娥皇和女英每天都爬上洞庭山顶,抚摸着周围的竹林,望着九嶷山,流下哀悼的泪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眼泪洒满了青山竹林。满山的竹林也跟着伤心哭泣。所有的竹子都沾满了它们悲伤的泪水,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泪痕。后来,和因思念舜而投水自尽。他们成为湘水之神,被称为“费翔”或“湘夫人”

更多斑竹神话故事(斑竹的传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