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天山童姥武功有多高(天山童姥为什么不杀慕容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天山童姥武功有多高(天山童姥为什么不杀慕容复)。

逍遥三老,是《天龙八部》中最被高估的人物。有些人直接将他们称为逍遥三废,这是贬低太过了,不过逍遥三老绝对没有凌驾于四绝之上的地位。让我来一个一个分析:

无崖子:

他是三老中武功最高之人,所以是三老的武力上限。

无崖子的绝技是北冥神功,后来也成为段誉的看门绝学之一,段誉以此功吸了很多内力,达到了震古烁今的地步。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北冥神功的正主无崖子只有七十多年内力。也就是说,无崖子一个人都没吸过。这是为什么呢?

而且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情,为什么无崖子不把内力传给苏星河,让他去找丁春秋报仇呢?要知道丁春秋也就是跟慕容复一个水平而已。

这背后的原因是——北冥神功具有重大缺陷,如果通过北冥神功获得的内力太多(无论是主动吸取还是被动接受),会造成内力鼓荡,无法停息。比如当年段誉就是如此,幸好他及时学会六脉神剑得以发泄内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见无崖子虽然会北冥神功,却不会可以发泄内力的武功,因此不敢任意吸取别人内力,以免内力猛涨,爆体而亡。无崖子在三老中武功最高,可也不过尔尔。

李秋水:

逍遥三老各会一门逍遥派的绝技,无崖子的北冥神功有重大缺陷,他还能成为掌门,说明其他两门绝技同样存在重大缺陷。

李秋水会的是小无相功,可以模拟其他功法的内力,可谓十分厉害。鸠摩智凭借小无相功发动少林寺七十二绝技,镇住了少林群僧。

然而小无相功同样有缺陷,也在鸠摩智身上体现出来了,那就是如果用小无相功肆意发动其他门派武功,会导致严重内伤。想来李秋水也只敢用小无相功驱动逍遥派武学。

天山童姥:

天山童姥被吹得最为厉害,什么“杀人不用第二招”,提起她的名字各岛主洞主便瑟瑟发抖。

但是我认为天山童姥的恐怖,主要是因为生死符,能够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简直像毒品一般。而天山童姥本身的武功,应该没有乌老大吹得那么牛。

因为天山童姥是有野心的人,所以她组建灵鹫宫,收服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成为一个庞大的组织。然而天山童姥的名字并不为中原武林所知,各洞主岛主在慕容复面前也全是白给。想来天山童姥也只能在这些洞主岛主等杂鱼面前呈呈威风了。

天山童姥为什么不敢在中原武林露面?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原武林高手太多,她没有必胜的把握,更别说什么“杀人不用第二招”了。如果让那些洞主岛主知道一直奴役他们的天山童姥也不过如此,他们必然会生起反叛之心,到中原寻觅强援。

所以我认为,逍遥三老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中的那么强。他们强于慕容复这个二流高手,却绝对比不上四绝,更比不上二挂,虽然二挂都受益于逍遥派武学。

我是梦露居士,欢迎关注我,为你解读金庸武侠。

天山童姥是天龙八部中逍遥三老的大师姐,虽然如孩童一般但是已经是九十六岁的高龄了。这样的年龄称呼少林派玄字辈的高僧都是小辈,传说中如神一般的存在。看到天山童姥统率下的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这些不属对其唯命是从,这样一群桀骜不驯的人都变成了奴隶。天山童姥其实和师妹李秋水比试过,但是其全部功力都还没有恢复。逍遥三老三位师兄妹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绝学,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种“生死符”这些都是童姥教给虚竹的极为高深的武学。

在天龙的世界里排名一僧二挂三老四绝,我想单论个人的实力天山童姥在四绝之上当然扫地神僧是比不上的。《天龙八部》在武侠的世界是难以逾越的高峰,这里面的高手太多了有些都没有办法在互相之间比较。但就段誉和虚竹所学的大部分逍遥派武功都是顶级高手所向往的绝学,逍遥派大师姐天山童姥绝对不容小觑。

更多天山童姥武功有多高(天山童姥为什么不杀慕容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