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俄罗斯比印度大6倍(俄罗斯给印度撑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俄罗斯比印度大6倍(俄罗斯给印度撑腰)。

印度什么时候能和俄罗斯相提并论了?有没有核武器俄罗斯都吊打印度,而且俄罗斯的核武器可不是为印度准备的,印度那点核力量还不至于让俄罗斯为其准备几千枚核弹头,简单说,印度还没有成为俄罗斯对手的资格。

一,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

俄罗斯军队如今真实的战斗力如何,从俄军在叙利亚的表现可见一斑。2015年俄军进入叙利亚后迅速帮助叙利亚政府军扭转了局面,转而进入到高强度的空中打击和特种作战中,叙利亚各武装在俄军的攻击下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有一点必须明确,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一直维持在比较小的规模,而不是大规模介入,最多的时候也不到2万人。

有人认为叙利亚的各个武装组织没什么像样的重型装备,当然打不过俄罗斯,这样认为就简单了,确实俄军在装备上有优势,但这样的远程兵力投送作战,不是派过去几架战斗机就行了,背后需要强大的后勤支援、情报支持、作战规划等等复杂的工作,俄罗斯在叙利亚这种规模的军事行动,印度军队就压根做不到,印度若派百十架战斗机到叙利亚,不用别人打,在几年时间里4万多架次这种高强度出动中,印度的战机自己都能摔没了。

二,印度的军队建设离不开俄罗斯

印度军队对俄罗斯有多依赖呢?印度空军绝对主力的两百多架苏30MKI战斗机来自俄罗斯,几十架米格29来自俄罗斯,印度空军的费尔康预警机使用的是俄罗斯的伊尔76平台,印度空军远程防空体系建设还得指望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印度空军两百多架苏30MKI从后勤保养到武器弹药的补给都离不开俄罗斯。

印度海军的现役航空母舰来自俄罗斯,舰载机米格29K来自俄罗斯,印度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来自俄罗斯(已经退还但又租了一艘),印度海军目前的主力潜艇基洛级潜艇来自俄罗斯,印度引以为傲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技术也来自俄罗斯,印度陆军的T72、T90主战坦克同样来自俄罗斯,印度海陆空三军的大部分主战装备均来自俄罗斯。

以苏30MKI为例,印度装备了几十年也没弄明白,不仅发动机和武器需要俄罗斯提供,复杂点的大修还得指望苏霍伊的技术人员,印度拿什么去和俄罗斯打?俄罗斯都不用动手,只要停止向印度军队提供各种零部件和技术支持,印度的大部分主力装备都得趴窝,印度军队从根上就不具备和俄罗斯对抗的能力。

三,俄罗斯军队依然精锐

有网友觉得俄罗斯海军几十年没有服役大型水面舰艇,战斗力不行了,但俄罗斯海军拉出来几十艘核潜艇加几艘巡洋舰依然能把印度海军送入海底,而且除了海军水面舰艇,俄罗斯军队其他方面并没有退步,苏30SM、苏35等战斗机大量服役,新型主战坦克T14率先服役,攻击型核潜艇稳步升级,并且在近些年的几次局部战争中全部大获全胜,印度呢?最近的几次军事行动,2019年被巴基斯坦击落了一架米格21,2020年初在高原被打的丢盔弃甲满山谷乱跑。

今年初俄罗斯称俄军的整体战斗力已经达到了几十年来最高水平,这句话并不是夸大其词,而是确有其事。比如俄军在叙利亚行动期间,最多的时候有上千名技术人员在叙利亚的俄军基地中,对俄军武器装备在实战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制定解决方案迅速改进解决。可以说今天的俄罗斯军队已经处于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完全不是印度军队能比的。

印度和俄罗斯没有接壤的土地,所以就不是邻国,不会直接打陆战,就剩下空军和海军,因为俄罗斯距离印度直线最近也有一千多公里,如果两国开战,俄罗斯有大型战略轰炸机白天鹅,可以轰炸印度本土。而印度做不到。虽然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相对比较落后,但跟印度比,还是很强大,还有强大的核潜艇发射巡航导弹。无论怎么打,印度都不是俄罗斯的对手。

更多俄罗斯比印度大6倍(俄罗斯给印度撑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