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白是俄罗斯人吗?(李白到底是不是俄罗斯人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白是俄罗斯人吗?(李白到底是不是俄罗斯人呀)。

不是,李白肯定不是俄罗斯人。

李白(701年—762年12月),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旧唐书》记载李白为山东人《新唐书》记载,李白为兴圣皇帝李暠九世孙,与李唐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爱饮酒作诗,喜交朋友。

李白到底是不是俄罗斯人

李白不是俄罗斯人,李白是中国唐朝时期的人,李白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诗人,爱国家,其创作的诗歌不仅格调优美,而且大气磅礴,是中国古代诗歌的巅峰代表。李白的很多首诗歌都被选入了中小学语文教材,至今,很多中国人都会背上几首李白的诗作,可以说,李白的诗作影响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李白到底是不是俄罗斯人

唐代诗人李白不是俄罗斯人,他祖籍是陇西成纪(今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

关于李白身世比较著名的说法主要有下面几种说法:

宗室子弟说,《新唐书》中记载李白为兴圣皇帝(凉武昭王李暠)九世孙,与李唐诸王同宗,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同辈族弟。

更有学者认为李白是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后人,作为宗室子弟的李白五岁之前都是在西域碎叶城,是为了躲避李世民的追杀,其家族回到中原也是潜归。

官员说,《旧唐书》中则记载李客是西域任城尉,现在的吉尔吉斯坦也出土了侍郎李某字样的碑文,但是否就是李客依旧缺乏证据。

罪人说,则主要是陈寅恪的论证认为李客是祖上是罪人,因此迁居西域,而当时以胡人名字不通与唐因此谓之李客。

地主大商人说,郭沫若等人则在《李白与杜甫》一书中反对陈寅恪的说法,认为李客先祖是因为某种原因而自行流亡的,认为李家是富可敌国的地主商人。

还有人认为李客是陶渊明式的隐士,以及认为李客是一位侠客,更有人认为李白著名的《侠客行》“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中的赵客就是指李白的父亲“李客”。

纵观这几种说法,李白的先祖都是中原汉人,至于后来是迁移到吉尔吉斯坦,还是在陇西,亦或是隐居在深山大川,李白的家族都是汉人,顶多和当地的民族有过混血。

更何况狭隘的血统论来认为是不是汉人是非常片面的,唐朝是空前绝后的一次民族大融合,汉族早已融入了突厥、鲜卑、匈奴等等民族的血脉。

许多民族的消失就是认同汉族文化,改变生活习性从而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汉族。而李白显然是唐朝文化的集大成者,也是汉人、华夏文明的瑰宝。

因此,李白是汉人,是毋庸置疑的。

更多李白是俄罗斯人吗?(李白到底是不是俄罗斯人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