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丝瓜可以和什么搭配做汤(丝瓜和什么一起烧汤好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丝瓜可以和什么搭配做汤(丝瓜和什么一起烧汤好喝)。

我住在农村,每年都会在自家里的田地种些丝瓜、苦瓜、白瓜、黄瓜,今年的雨水充分,蔬菜瓜果的产量也高,到农历6月份的时候也是收获季节,这个时候家里的丝瓜也多,我就会拿丝瓜换着各种烹饪方法来制作各种不同口味的丝瓜,经过很多尝试,个人觉得丝瓜煲汤是不错的选择,像丝瓜豆腐汤、丝瓜鸡蛋汤、丝瓜肉丸汤都是很好的搭配,在下面文章里我会给大家分享这三种汤的做法及如果选择一根好的丝瓜。【选丝瓜】选择鲜嫩、紧实、光亮,皮色为脆绿的丝瓜。不要瓜皮干皱、暗淡、有斑点、凹陷的丝瓜。【丝瓜鸡蛋汤】用料:丝瓜1根,鸡蛋1个,海鲜菇2两,料酒少许,枸杞少许,白糖少许。

制作过程:

准备小碗,磕入1个鸡蛋,加上一点点料酒,将其打散成液,丝瓜去皮切条放在清水里浸泡,海鲜菇切段备用。锅热,放入少许猪油倒入切好的丝瓜、海鲜菇一起炒熟。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待水开加入食盐、白糖调味煮一分钟左右下入打好的鸡蛋,撒点枸杞配色即可出锅。

【丝瓜肉丸汤】

用料:丝瓜2根、肥瘦相间猪肉一块300g、鸡蛋一个、淀粉1勺、香葱少许、枸杞少许、白糖少许。

制作过程:

丝瓜去皮切条放在水里浸泡,(这一步的目的是防止丝瓜变黑)。猪肉剁成肉末,放盐、味精、鸡蛋清、淀粉调味,用手向一个方向快速拌至猪肉起筋,揉成肉丸备用。热锅到入适量的清水,关小火下入肉丸慢慢煮熟,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三到五分钟。待肉丸熟透下入丝瓜煮熟下入盐、白糖、枸杞即可出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食用。【丝瓜豆腐汤】用料:丝瓜1根,嫩豆腐1块,香葱2少许、食盐适量。

制作过程:

丝瓜削去皮后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滚刀块,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嫩豆腐划成2厘米的见方小块也放入水中浸泡(这一步目的主要去除豆腐里面涩味)备用。炒锅中放少许的猪油,放入丝瓜稍微炒加入适量水,待水开倒入泡好的豆腐煮开,放入盐、白糖调味,出锅撒点葱花即可食用。【小技巧】丝瓜在烹饪过程中容易发黑,想要不发黑,切成块后放入在水中浸泡,便不容易会发黑,豆腐放入清水中浸泡是为了去除豆腐里面涩味,煲丝瓜汤不要放味精和鸡精,放糖更容易出味,丝瓜煮的时间不宜过长,煮熟立马要出锅,制作肉丸一定要小火,大火容易把肉丸冲散,丝瓜汤用猪油煲出来要鲜、香、味道要浓厚。

【总结】

丝瓜汤每个人都会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烹饪方法,而我分享的这三款丝瓜汤是最常见的做法,成本低廉、家常味道、我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丝瓜口感丝滑,很适合小孩子和老人的口味,大家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评论区讨论。

丝瓜和鸡蛋

更多丝瓜可以和什么搭配做汤(丝瓜和什么一起烧汤好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