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荷兰豆炒腊肠是哪里的菜(荷兰豆炒腊肠怎么做好吃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荷兰豆炒腊肠是哪里的菜(荷兰豆炒腊肠怎么做好吃法)。

荷兰豆炒腊肠(学名:Pisumsativumvar.saccharatum)

?

荷兰豆炒腊肠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荷兰豆、腊肠、盐、姜、蒜。

做法:

1、荷兰豆掐头去筋后洗净备用,锅中放水,滴几滴食用油,加少许盐煮开后,下入处理好的荷兰豆焯至变色后捞出。

2、迅速彻底过凉后沥干水份备用,净锅上少许底油,下姜蒜末爆香后下蒸好的腊肠片炒香。

3、倒入焯过水的荷兰豆翻炒,调入盐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焯水后迅速过凉水,是保证荷兰豆色泽翠绿,口感清脆的关键。现在这样的季节直接过凉水就行,天热时过凉的水里最好加些冰块。焯过水后的荷兰豆不要久炒,再次入锅后,调佐料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

做法二:

食材:腊肠适量、荷兰豆适量、姜适量、香芹适量、红尖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湿生粉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荷兰豆撕去两边的老筋,洗净。腊肠切片,姜、红尖椒切角,香芹切段备用。

2、下锅烧开水,放入少许油,将荷兰豆飞水沥干备用。

3、烧锅下油,将腊肠片炸至透明倒出沥油备用,用炸的方法比较快递,也可以用煎炒的。

4、留油锅,炒香配料,将备好的腊肠和荷兰豆倒入淋入少许清水翻炒。

5、调入调料,旺火翻炒,最后淋入湿生粉和香油芡汁即可。

更多荷兰豆炒腊肠是哪里的菜(荷兰豆炒腊肠怎么做好吃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