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从哪个国家进口大米最多的(中国在哪个国家进口大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从哪个国家进口大米最多的(中国在哪个国家进口大米)。

进口大米哪国的最好?这个问题好像是不应该有什么标准或同一答案的。食有百味,感受不同。粤、鲁、川、湘,不同的菜式和菜肴都有不同的人喜欢和偏好。喜欢的就是最好的,对于进口大米来说也不例外。

图:越南大米

2019年,我国国内稻谷总产量2.06亿吨。虽然从稻谷产量看我国并不缺少大米,但为了调剂余缺,弥补国内某些稻谷品种上的欠缺,更好地满足国内民众对不同高端大米的需求,我国最近一些年分别从越南、泰国、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缅甸、俄罗斯、韩国、菲律宾、美国、印度等国家进口过大米。不同国家都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稻谷生产环境条件,具体的大米品种也可能不同于他人,相互之间没有必要做绝对性的比较,也不必拿什么“最好”的标尺去衡量和比较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大米。“好”与“不好”,都只能是一种个人食用后的感受。不同的人食用同一大米后,很可能会说出并不相同的感受。但这也只是不同的人对同一大米表达的不同的个人感受,是不能构成大米品质好坏的绝对依据和固有判断标准的。

图:泰国香米

我国进口的越南大米,其产地昼夜温差大,所产大米外观色泽清白有光泽,精纹粒少,垩白度低,蛋白质含量和米的胶质率高,食用口感好。而我国进口的泰国香米主要出产于泰国东北部,其直链淀粉含量低,色泽晶莹剔透,胚芽没有白点,米粒整齐,破碎率不超过4.5%,闻起来有一股清香味。用泰国香米煮出的米饭香味扑鼻,富有弹性,口感好。来自缅甸的波山米,主产于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南部海水和淡水交汇地区,稻农只以潮涨潮落带去的淤泥作为水稻生长的有机肥。所产稻米粥饭皆宜,烹饪后的米饭是米粒的约3倍长,口感松软香甜,在东南亚有“魔米”之称。老挝是联合国认定的农产品免检国,在水稻栽培方面认定一种观点:河水不如井水,井水不如山泉水。生产水稻多数都是利用自然条件,采用山泉水灌溉,只施用干牛粪,并且水稻扬花期当地气候凉爽,阳光明媚,土壤和环境温度条件适宜,适合生产优质大米。由此可见,来自不同国家的进口大米,都分别有自己的优势,不同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完全没有必要分出个谁高谁低,比出个谁好谁赖。

图:缅甸魔米

个人口感和食用习惯不同,自己觉得好的大米,别人不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和认识。不是吗?

东北稻花香出口转内销。没有那种米比东北稻花香更好吃的啦!如果有人说有的话麻烦你寄点给我尝尝吧。[笑哭]

更多中国从哪个国家进口大米最多的(中国在哪个国家进口大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