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怎么养家庭养法视频(腊梅如何养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腊梅花怎么养家庭养法视频(腊梅如何养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蜡梅科蜡梅属落叶灌木,每年的12-3月开花。比较耐寒,那耐零下15℃的低温,但是花期遇到零下10℃的低温,花容易受到冻害。

腊梅的繁殖方法

腊梅多采用嫁接和分株繁殖,也可以压条或者播种实生繁殖。分株繁殖常常在秋季落叶后至春季萌芽前进行,对被分株的萌蘖枝,先离地面10—20厘米处短截,有利于分株和栽植成活发枝。

盆栽方法

用6份园土、3份腐熟厩肥、1份河沙配制成培养土壤,在腊梅落叶后上盆。在枝梢生长期的6月前,每隔10天左右追施一次腐熟的人畜粪尿或者油饼水,肥水的比例为1:3.6月以后枝条缓慢生长到停止生长,喷施1—2次0.2%磷酸二氢钾,不要施浓肥或者干肥。

腊梅喜稍微湿润,但是怕水涝,见盆土干时浇透水,伏旱天气每天上午10点前浇水一次,下午7点后浇透水。秋季天气凉爽后浇水逐渐减少,并且控制浇水入冬。落叶后盆土不干不浇水。

生长期首先抹去过多的、位置不适当的春季萌芽。当枝梢长到一定长度时留4—5个芽摘心,开花后进行重修剪。每两年换一次盆,也可以在谢花后移栽在地里,起花蕾时再上盆观赏。

盆景栽培方法

用老树蔸嫁接后进行人工造型,或者用滚刀折伤造型法,就是在5—7月份用刀刻伤主干枝并弯曲呈“V”字形,刻伤深度为枝干直径的三分之一,然后用双手拿住需要弯曲部位轻轻向刻伤面的相反方向折弯。如果枝长可以多处刻伤弯曲成“S”形,然后用铁丝缠绕需要弯曲的枝干,大约经过3个月伤口愈合后就可以解除铁丝,初步弯曲成形。每年连续进行,使之成为屏扇形、龙游形等人为设计的形态。需要及时去掉过多的枝和摘心,管理方法与盆栽方法相同。

更多腊梅花怎么养家庭养法视频(腊梅如何养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