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成长记录怎么写,宝宝成长记录怎么写呀(婴儿成长记录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婴儿成长记录怎么写,宝宝成长记录怎么写呀(婴儿成长记录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婴儿成长记录怎么写,宝宝成长记录怎么写

作者:张文静

01

看到北大才女刘媛媛在一段视频中说,已故明星乔某某的妈妈,每次发出一段自己做菜的视频后,总会有一大批网络喷子在留言区说一些很难听的话,诸如:你怎么这么丑?你儿子都去世了,你还有心情在这里做视频……这样的留言,不由得让人感慨,为什么有些人这么恶?这些年的生活经历让我发现,曾经的自己,太高看了别人而看低了自己。一个人最初得到的爱来自家庭,父母无条件爱我们,我们从父母那里学会了善待别人,本能地就会把别人想得也很好。后来,我在再生家庭的成长中,接受的打击、批评、否定比较多,渐渐地就觉了自己哪哪都不好。到现在才发现搞反了,其实自己也有很多优点的,不应该总是高看别人,低看自己。比方我对一个失去儿子的老人来说,怎么也不可能去恶言恶语。

02

浩爸总是喜欢喝可乐,有时候带回家几瓶,有时候车上放了几瓶,总之,我看见可乐的频率变高了,我看他喝可乐,也跟着喝,以至于活了这么多年,对可乐不喜欢的我最近都有点上瘾,口渴时会想喝可乐。于是,我跟浩爸建议,以后少把可乐带回家,看他喝,我和孩子也跟着喝,这样影响不太好。可他还是会把可乐带回家,有一天 我问耗子:“你看这怎么办呢?老喝可乐对身体也不好,怎么才能让你爸少喝点可乐呢?”孩子思考了一下说,“要不这样,他一喝我就喝。”我说,“明白了,你的意思,他看到你老喝可乐,也许会控制一点,但你注意自己不要喝上瘾哦。”说完我又给他讲了一个小故事,以前有一对年轻情侣,有一个人老是吸毒戒不掉,怎么劝也没用,于是另一个人也跟着一起吸,想要这种办法促使对方不要再吸,结果双双成为瘾君子。孩子听了让我放心,说知道了。

有一天,孩子把冰箱里的冰可乐打开来喝,浩爸坐在沙发上,看着耗子喝可乐时很享受的样子说,“你俩现在喝可乐有点上瘾了。”我趁热打铁说,“”所以你别把可乐带回家,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少喝。年龄越来越大,我们要保重好身体,老了少给子女添麻烦。”不知道这一招有没有效,希望大家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少喝点可乐。谁说当父母不容易,现在当孩子也不容易啊,还要为父母操心哈。

03

最近娱乐圈的大瓜不断,其中湖南卫视的主持人钱枫X侵丑闻满网飞。于是我跟孩子聊天时说起,“你知道钱枫以前的女朋友是谁吗?是孙俪,因为钱妈妈的坚决反对,他俩没有走下去,听说反对的原因之一就是嫌孙俪生长于单亲家庭。所以,如果你将来成家有了孩子以后,不要轻言离婚,尤其是为了孩子。”孩子反驳我说,“我们班有不少同学父母离婚了呀。”他这个年代已经不像我生活的那个年代,对离婚二字习以为常。我说,“是的,我也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但我的内心充满了自卑和受伤,一直延续到现在。做父母的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点滴的交流中,希望孩子将来有正确的婚姻观。

04

要说我对娱乐新闻最关注的恐怕就是泰国的前王妃西拉米了。在孩子9岁的时候,她被迫与孩子分离。已经7年过去,听说要迎来母子团聚的新闻 这让我欢欣雀跃。我也是母亲,可以想家王妃和9岁的孩子分离后的那种牵肠挂肚。感谢上天,让我陪在孩子身边到如今,希望能够顺顺利利地陪孩到18岁,也算卸下了我身上的一个重要责任。

更多婴儿成长记录怎么写,宝宝成长记录怎么写呀(婴儿成长记录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