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腻子之前,这样处理石膏板接缝,永远不会开裂(刮腻子石膏板接缝要什么材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刮腻子之前,这样处理石膏板接缝,永远不会开裂(刮腻子石膏板接缝要什么材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刮腻子怎么补石膏板缝,石膏板刮腻子接缝处理

家庭装修一般都要开槽,水电师傅布置好水管线管之后,就需要泥工来补槽了,很多时候泥工师傅随手用石膏腻子填补一下,如果你发现师傅这样补槽,一定要制止,这样做安全隐患多。

补槽前要将开槽润湿

为什么补槽前要将开槽润湿呢?只要是因为墙面如果太干燥,水泥砂浆里的水分很快被吸干之后,容易补不牢。就跟我们贴砖要先泡砖是一个道理,特别是夏季天气干燥炎热,补完墙后最好还要喷一点水。

补槽要分两次进行

很多师傅将水泥砂浆塞进槽体就算完事,这样补槽容易补不实,后面水泥干了之后也容易不平。正确的办法是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先补一半,将水泥砂浆压实,待表面干燥一些之后再补一次。

补槽之后要布网

(补完槽后要附上纤维网)

开槽填补完成以后,表面要布上纤维网格,进行加固,这样后期刮大白不容易出现开裂,贴瓷砖也会更加牢固,新旧墙体之间布网会增加牢固度。

为什么反对用石膏腻子补墙呢?是因为石膏腻子本身质地较软,不容易补实,石膏本身又容易吸水,这这样的墙面上施工,很难做牢,特别是厨卫潮湿的环境,贴砖以后很容易出现问题。

另外在补槽的时候,最好将水泥砂浆做成较干的硬性水泥砂浆,这样填补效果更好。

更多刮腻子之前,这样处理石膏板接缝,永远不会开裂(刮腻子石膏板接缝要什么材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