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什么(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哪些方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什么(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哪些方面)。

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

1.加速岩石的风化过程(增加成土母质)

2.促使土壤的形成(增添腐殖质,使成土母质变为土壤)

分解有机物,净化环境

如何用土壤测定值换算成每亩土地耕层土壤养分含量?

土壤测定值换算成每亩土地耕层土壤养分含量的计算 方法是:

150 000(千克土)x 1/1 0000=0. 15

校正系数:表示土壤测定值和作物产量的相关性

校正系数=空白区产量x作物单位产 吸收养分量/土壤测定值x0. 15

施用石膏对土壤有什么作用?

农用石膏一般分普通石膏(CaSO4·2H2O)和雪花石膏(CaSO41/2H2O)两种,石膏含有钙和硫两种元素。主要用来改良碱土。施用石膏对改良碱土方面有如下作用:   (1)石膏与土壤溶液中的碳酸钠和重碳酸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中性硫酸钠,从而使土壤碱性减弱。   (2)石膏中的钙离子还能与土壤胶体上的钠离子进行交换,形成不易分散的钙胶体,因而使土壤理化性质得到改善。   (3)对于一些缺硫的低产土壤,施用石膏有改善作物硫营养的作用。对“坐蔸”、“翻黄”的秧苗,施用石膏3~5天后可以返青。

更多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什么(生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有哪些方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