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观音根茎腐烂后的救治方法(滴水观音烂根后应该如何及时的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滴水观音根茎腐烂后的救治方法(滴水观音烂根后应该如何及时的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滴水观音的种植中,经常会出现根腐现象。由于根腐病给养殖户带来了很大的损失,滴水观音根腐病发生后我们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根腐的原因。滴水观音是热带雨林植物喜欢的半阴半湿环境。因为它会产生吐水在适当的环境下,还挺受农民欢迎的。为了营造这种环境,人们通常会故意增加湿度。通常错误的做法是增加浇水的频率,经常往叶子上喷水,增加空气湿度。看到这里,不知道你被打了几枪。

根腐后的滴水观音,经过适当处理后仍可喂养,但要及时发现症状。根腐后滴水观音的症状是落叶和干茎。根腐病确诊后,我们需要及时拔起,切掉根部腐烂的部分,用多菌灵溶液涂抹伤口进行消毒,然后晒干,种在消毒过的土里,保持通风阴凉,等它再次生根后再移植回盆里。

观音滴水的汁液有毒,特别是根部含量高,切掉烂根时要做好防护措施,戴橡胶手套。

更多滴水观音根茎腐烂后的救治方法(滴水观音烂根后应该如何及时的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