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浙江省最大的企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浙江省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浙江省最大的企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了中国商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创造大量的财富,并为当地的居民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居民们需要工作。而民营企业的崛起,给了职场人更多的机会。那么,就目前而言,哪个省份民营企业做的最强、最多呢?今天,就根据发布的统计数据,研究一下吧!

有关部门已经公开了去年的《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门槛也再次提升,涨至185.85亿元。而光是门槛的186亿元,就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雄厚实力。

那么,榜单构成又是如何呢?

第一名,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华为。坐落于广东省的华为,主要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全年的营收超过7212亿元。紧随其后的则是海南省的海航集团,以及江苏省的苏宁控股,全年营收分别为6182亿元和6024亿元。前三甲,也是2019年三个营收超过6000亿的民营企业。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似乎浙江省的民营企业事业更胜一筹。但浙江省优异的表现主要集中在数量上,而不是质量上。2019年榜单上的前三甲,并没有浙江省的“成员”。不仅如此,前十榜单中,也未见浙江省民营企业的“身影”。最高的排名,就是排在第十一名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主要做汽车制造业,年营收3285亿元。

所以就民营企业的整体实力而言。并不是浙江省更胜一筹,而是广东省。前十榜单中,广东省的民营企业就上榜四家。而前二十榜单中,更是上榜七家。与此同时,浙江省未有民营企业入榜前十。就算是前二十,也仅有两家,一个第十一名,一个第十八名。

而且就营收领域而言,广东省也是遥遥领先的程度。虽然总上榜人数不及江苏省和浙江省,甚至两省之间的差距在30多家。但是“量少”的广东省,总营收却是站在尖端的。以华为为例,总营收7212亿元,就已经将第二名甩开1000亿元的营收差距。

相关的计算数据也显示,广东上榜的民营企业营收综合成绩几乎和江苏省上榜营收综合相似。而广东省还比浙江省少上榜32家,但是营收却要更高于浙江省民营企业的营收总和。综上而言,广东省民营企业的综合实力,算是全国最强的。而作为万年不变的“GDP老大”,这样的营收实力也在情理之中。

那为什么,浙江省会给人一种民营大省的感觉呢?其实,浙江大型民营企业虽然不多,但是中小型民营企业确实是全国最多。500强民营企业榜单中,浙江省的总上榜企业最多,共计92家。紧随其后的江苏省少了近10家,共计83家民营企业上榜。随后则是山东省和广东省,分别有61家和60家民营企业上榜。而几乎每一年的榜单中,浙江省民营企业都是上榜数最多的。坊间也时常传闻,走在浙江的道路上,身边的路人都很有可能是老板。

更多浙江省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浙江省最大的企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