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布特和西哈努克(西哈莫尼结婚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波尔布特和西哈努克(西哈莫尼结婚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柬埔寨近代历史上,西哈努克国王和波尔布特都是非常出名的人物,只不过西哈努克国王流芳千古,而波尔布特遗臭万年。柬埔寨人热爱西哈努克国王,痛恨波尔布特。西哈努克国王

在柬埔寨近代历史上,西哈努克国王和波尔布特都是非常出名的人物,只不过西哈努克国王流芳千古,而波尔布特遗臭万年。柬埔寨人热爱西哈努克国王,痛恨波尔布特。

西哈努克国王的妻子是莫尼列王后(原名莫尼克),波尔布特的妻子是乔帕娜莉。莫尼列王后世界闻名,是上个世纪出名的绝代佳人,而乔帕娜莉却很少有人知道。

看这张相片,莫尼列王后和乔帕娜莉的合影,已到中年的莫尼列王后还是风华绝代,容貌很美,风度悠闲,而乔帕娜莉却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面目憔悴,目光呆滞,其实这时的乔帕娜莉精神已经不太正常了。

女人幸福不幸福,从脸上就可以看到。莫尼列王后明显得比乔帕娜莉幸福,一张相片就可以看到两人的生活状态。当然莫尼列王后和乔帕娜莉是有年纪差距的,莫尼列王后出生于1936年,而乔帕娜莉比波尔布特大五岁,她应该出生于1920年。

虽然乔帕娜莉比莫尼列太后大15岁,可是对于上层社会的女人来说,年纪不是问题,很多老年妇女都很年轻,琼瑶阿姨80多岁了,从外表上看还像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乔帕娜莉不应该这么老。

莫尼列王后不想比自己大14岁的丈夫西哈努克年轻太多,她人到中年后就一直往老气上打扮,所以故意显老的莫尼列王后不应该在外表上比乔帕娜莉年轻太多。

乔帕娜莉太不幸了,嫁给波尔布特是她一生的悲剧。她投胎技术活好,本来可以拥有富贵又幸福的人生,可是她偏偏爱上了波尔布特,嫁给了波尔布特,走了一条不归路,把自己送上悲剧命运。

乔帕娜莉本是柬埔寨的富家千金,从小住着富丽堂皇的豪宅,上着贵族学校,从小学到中学都和西哈努克国王是同学。而且她品学兼优,一直是班上的学霸,西哈努克还夸乔帕娜莉智商超群。

一般来说,柬埔寨女人十几岁就嫁人,20岁前就可以生三个孩子。可是乔帕娜莉和妹妹却被送到法国巴黎自费留学,乔帕娜莉成为柬埔寨第一个获得外国学位的女人。

回国后,乔帕娜莉在金边西索瓦大学当教师。乔帕娜莉拥有财富、才学还有好事业,可是她偏偏嫁给了波尔布特。在婚礼上,波尔布特让乔帕娜莉给他的老父亲下跪。

婚后一年,乔帕娜莉就得了子宫癌,治好后失去了生育能力。这令她深深难过,精神上受了打击。可是波尔布特一点都不关心她,忙着自己的事业。后来乔帕娜莉就得了精神病。

波尔布特在60岁那年抛弃了乔帕娜莉,娶了23岁的漂亮女兵密松,婚后还生了一个女儿。

2003年7月1日,乔帕娜莉病故,享年83岁。

而莫尼列王后现在还健在,十分硬朗,当过王后当太后,现在挽着儿子国王的胳膊出双入对,十分幸福。

其实莫尼列王后的出身远不如乔帕娜莉,莫尼列王后只是富商之女。但是出身好不如嫁得好,莫尼列王后嫁给西哈努克国王,一生幸福。而乔帕娜莉嫁给波尔布特,成为悲剧。

参考资料:《西哈努克家族》

《永不沉没的国王----西哈努克》

更多波尔布特和西哈努克(西哈莫尼结婚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