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房的定义,学位房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位房的定义,学位房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次我和同事开展业务,走到一个比较老的小区。

她问:为什么这么老的小区,还卖这么贵。

我说:这是学区房,再学区房中算是最新的。小区环境也是最好的,整体素质也是最高的。

她说:那某某地段不也是学区房吗,价格跟这一样,甚至还便宜。

我说:那个地方叫学位房,学区房真算不上。

我和她说: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叫学区房。也不是所有的重点学校分校都是学区房。学区房还有很多综合因素组成。

重点学校的分校,师资力量都是一样的。有经验的老师和新老师,都是50%的分配。不存在什么总校区,教师资深一些。但也不排除有这样的学校。

教师的教育水平都一样,那两边的学生综合水平就不一样了。这也是为什么老校区得学生成绩比新校区的好!

这就可以体现出问题所在了。老校区的学生家庭情况综合起来要比新小区的好一些。最主要体现在家庭整体素质上。

本身学区房就筛选出了一部分家庭。就读老校区的一般都是之前比较富裕的家庭。新小区就读的学生,就比较复杂了,底下县城的,就地还房的,保障性住房的小孩就读。所以家庭综合水平没有老校区的高。

反观买老城区的家长,认知是比较长远的。他们很明确的知道什么是学区房。学区买来就是过度,过几年就会在出售。这些家长又被筛选了一部分认知不足的家长。老城区的学生一祖辈的房子居多。他们很清楚房子的意义所在!

家庭整体综合素质,导致学生的质量,很大因素取决于家庭氛围。

有句话是这样说:凭什么我们家族几代人的付出、努力和积累,要被你寒窗苦读十几年人所超越。

这就话没有错,现在的教育是很公平的。拼的就是家庭氛围。不是买个好学区房,小孩读书写字,你在哪刷抖音开公放。小孩迷恋游戏怪手机,是我们家长没做好一个榜样。

前段时间的北大才子———韦东逸。他就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父亲从小就指引他学习,培养他兴趣爱好。你可以说我们不是一个时代,那个时代没有手机。可是那个时代有电视和游戏机,90后有多少不是被电视和游戏机毁了的。

很多人评价韦东逸的样貌。其实这些人都比较悲哀。他在他的世界里是幸福的,我们旁人体会不到。他的另一半绝对是和他兴趣相投的。

真的不要认为卖了新校区的房子就是学区房,是你们的认知不足。学区房的综合水平达不到而已。好的学校是次要的,家庭氛围很重要。但孩子在家的时候,我们需要放下手机陪她一起看书。激起他们的求知欲。

更多学位房的定义,学位房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