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经济学考研科目(国防经济学属于应用经济学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国防经济学考研科目(国防经济学属于应用经济学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防经济学(考研了解考研十三大门类解析之经济学)

经济学是考研最热门的学科门类之一,是跨考最多的专业之一,跨考多了当然咨询的人也就多了,所以今天就带小伙伴们来了解一下经济学。

  经济学呢,一般从学科设置上分为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俩个大类:

  >>理论经济学有: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

  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经济。

  >>应用经济学有:金融学,财政学,应用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学

  >>经济类的专硕有:金融,国际商务,税务,保险,资产评估,应用统计硕士

一、从考研院校科目上来看,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考的专业课是不同的,(简单点讲就是考理论经济学下面的专业都是一样的专业课,考应用经济学下面的专业课都一样,专硕之间专业课都是不同的),也有一些个例,具体情况要看目标院校招生简章.学硕一般考的基础的都是宏观微观经济学

二、经济类的专硕,首先考试科目上与学硕是不同,专硕对英语要求比较低,而且有的学校会考396经济类联考,这个对数学的要求比较低,特别是税务,资产评估,保险,主要集中在财经类院校招生大多数考396,如果是在综合性大学招生往往考数学三的比较多,专硕相对在经济类中考研难度是比较低,比较适合跨专业的同学考研,其中招生最多的学校以此是金融,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税务,资产评估,保险。

三、经济学因为报考热门,很多小伙伴问关于院校报录比的情况,总体上,报录比一般10比1以上。理论经济学相对报录比低点,然后经济类专硕一般在10比1以内,其中最热门的就是金融和经济学学硕。

  经济学往年分数线:

(注: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部分数据如有出入,请以学校公布的数据为准。)

经济学的院校选择方法:

一、一般选择是先看地区,然后看学校,最后看专业。

为什么呢,搞经济一般要去发展的地区,就业地域性很强,例如兰州大学虽然经济学也不错,但是每年报不满,但是像浙江工商,浙江财经,南京财经这种,每年报考人数是非常多的,所以在给经管类同学选择院校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

二、经管类大部分人是在综合性大学和财经类大学中选择。

比如:想在四川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中选择的话该怎么选呢?或者想在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中选择,哪个更好呢?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更多国防经济学考研科目(国防经济学属于应用经济学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