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剧烈喷发(印度默拉皮火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尼默拉皮火山剧烈喷发(印度默拉皮火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绝对想象不到,有一种水果的果树,竟然能够在遭到厚重的火山淹没后都不死!而且它还吸收了这些火山灰中的丰富矿物质,进而导致其水果的甜度更胜从前,特别厉害。

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果树呢?它又为何能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

说到印尼,相信大家的脑海中,都会想起前段时间,汤加火山爆发的事件。我们都知道,火山带来的威胁是十分大的,首先就是它喷出的炙热岩浆,再就是大量的有毒气体。

而且,在火山喷发的同时,还会大量喷出碎石,所以人类是绝对不能在这里待的。但没想到,人类不敢直面火山带来的威胁,一种植物却做到的了,它就是蛇皮果树。

在2010年时,印尼的默拉皮火山就发生了一次巨大的大爆发,这次灾难导致300多人不幸遇难。

在当时,当地政府也是要求附近的居民们,不要靠近火火口5公里的范围之内。这次的爆发特别严重,很多人流离失所,也对当地的农业种植业造成不小的影响。

火山喷出的岩浆也许流不到多远,但它带出的火山灰,却能漂向很远的地方。而附近居民的住房和果园等,都遭到了火山灰的影响,几乎所有在此的活物都死了。

后来,默拉皮火山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当地居民也是没有选择背弃家园,还是继续回来生活。而那些种植蛇皮果的果农,在看到自己家的果园被火山灰淹没后,也是万念俱灰,没有任何心情再去打理它。

然而,就在事发两年之后,奇迹出现了!那些曾被火山灰覆盖的蛇皮果树,竟然还结出了果实。而居民们在尝了之后发现,其味道甚至比以前还要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火山灰中不光含有细碎的小沙粒,还会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粒子,这些火山灰将蛇皮果树覆盖时,也是给它们提供了相当好的天然肥料,虽然表面上看这蛇皮果树都被毁得破破烂烂,但它们其实正在偷偷吸食着火山灰中的矿物质,在酝酿“大招”!

真是没想到,蛇皮果在这样的情况下都存活了下来,还得以因祸得福,简直是太好运了!

不过,虽然在我们的印象中,火山带来的总是灾难,但人们利用火山灰来给果树当肥料的事,却是早已进行多时了。

比如,在我国山东潍坊的昌乐县,就因为本身有着得天独厚的火山资源,依托火山灰土壤富含矿物质、有机质的优势,在农业方面做的那是一个风生水起。

当地种植了大量的小米,这种在火山灰土壤上生出的小米口感特别好,所以销量也是一路看涨。另外,当地人也是在看中了火山灰土壤的优势后,甚至又开始尝试种植起了火山黑枣、火山黑梨。

而在江苏省的无锡阳山,还种植着生长在火山灰上的水蜜桃。由于这里的果园位于火山灰的核心地区,所以这些果树可以说,随时都在得到火山肥料的滋补。

而最后所产出的水蜜桃,自然也是成为了极品中的极品。曾在CCTV以及当地电视台,这种水蜜桃就得到了多次的报道,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水蜜桃界中的白富美”了。

不过,除了当肥料,火山灰的作用,其实还有很多呢!

在工业方面,火山灰是极好的建筑材料。在修建地下或者水下工程时,为了让建筑更具防水性,人们会往水泥中添加一些火山灰。

而在我国云南,就曾有利用火山灰研发出一种水电工程用的矿物掺合料成功的案例,最后相关研究人员们也是将这种掺合料成功应用到了水电站的建设当中,实际效果还很不错,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方面,其实也常常能看到火山灰的影子。比如,很多女性朋友应该听会知道的“火山灰面膜”,它其中的成分就有火山灰哦!而在一些牙膏、肥皂和化妆品中,有很多产品也有火山灰的存在。

由此来看,凡事都没有绝对,就像我们印象中不好的火山灰,通过人们的合理利用,它们也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这也足以说明,我们人类的进步是非常快的,而且很多方面都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的,相信在未来,我们人类在各个领域的发展,肯定还会有不小的突破。

更多印尼默拉皮火山剧烈喷发(印度默拉皮火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