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责任五要素指的是什么(保险五要素保多少是指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险责任五要素指的是什么(保险五要素保多少是指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各位好,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保险五行是什么意思。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下面详细解释一下。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1.保险五要素是指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标的和可保风险。

2.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又称“被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在中国,有两种形式:有限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

3.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根据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是保险合同的一方。

4.被保险人是指财产或人身受到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被保险人又称“投保人”,是保险合同所保证的人。

5.保险标的又称为“保险标的”、“保险项目”、“保险标的”。根据保险合同双方的要求确定。保险的标的,在财产保险中,是投保人的财产和与财产有关的利益;在人寿保险中,是一个人的生命或可能的疾病,退休养老的人;在责任保险中,是被保险人的民事责任。

6.可保风险是保险人可以接受的风险。

以上解释了保险的五行是什么意思。

更多保险责任五要素指的是什么(保险五要素保多少是指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