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4日消息,今日晚间,“宝马集团”公众号宣布,近日,宝马(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

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正式开展保险经纪业务,宝马用户不仅能开宝马还能上“宝险”。

开宝马上“宝险”!宝马中国宣布自家保险公司获批

据介绍,宝马(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宝马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宝马巴伐利亚商业代理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双方出资和持股比例分别为58%和42%。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今年7月还宣布,正加快开发L3级自动驾驶功能,全球计划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上市。

开宝马上“宝险”!宝马中国宣布自家保险公司获批

官方指出,宝马中国研发团队也已启动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将根据当地法规要求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宝马表示,在L3级自动驾驶中,驾驶者可以享受游戏、流媒体视频等车载影音娱乐。

宝马在中国开设保险经纪公司,除了方便宝马车主上保险,另一方面或许也与未来宝马L3级自动驾驶在国内上线有一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