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最牛的专业(西南科技大学好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南科技大学最牛的专业(西南科技大学好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南科技大学怎么样(西南大学专业)本文由明眼人谈教育原创,欢迎,带你一起长知识!西南科技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西南科大”,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

本文由明眼人谈教育原创,欢迎,带你一起长知识!

西南科技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西南科大”,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由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是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之一。

1978年底。学校搬迁至原清华大学绵阳分校校址办学。

1979年春,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37名教职工转入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院。1993年,原国家教委批准该校改变领导管理体制并更名为西南工学院。2000年8月23日,由西南工学院和绵阳经济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西南科技大学。

提到西南科技大学,可能外省的朋友以为是成都哪个还不错的学校,其实西南科技大学并不在成都,而是在全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至于绵阳为何被称作科技城,说实话明眼人也没想明白,我一般称它为教育产业城,懂得都懂)。

西南,这个大区称谓现在已经绝版了,有规定后面的高校改名都不能用大区称谓了,可以说该校这个名字帮学校赚了一波名气,又加上科技二字,有粉丝甚至长达十年认为它是四川除了川大,电子科大之外第三好的高校。

说远了,回归正题,2021年西南科技大学主要是招收四川学生,其中计算机类招收的学生达到430名,第二名是电子信息类有三百多人。其实除了名校外,大类招生对于其他普通高校的学生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

不过让明眼人比较意外的是,西南科技大学竟然还有二十个北京考生的名额,在我的印象中,北京学生不是宁愿在本地读二本都不会到外省读一本吗?

01

理工类

2021年西南科技大学在四川招收的考生的最高分为584分,而理工科的一批线为521分,这个考生选择的专业是计算机类。

可以发现,西南科技大学的理工科专业还是很全的,但是除了理工类专业外,还有法学,经济学等非理工类专业。

明眼人一直的看法是,除了清北等全国前五十的高校能支撑自家的综合性之外,其他高校其实还真没那个实力,或者说没有那个必要,正如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双一流,很多高校要是把某个学科建设成一流,就很不错了,把本就不多的经费分给其他本就是凑数的学科真的好吗?

其实很多网友可能和明眼人一样,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西南科技大学和清华关系颇深,甚至有人说,西南科技大学是原来的清华大学绵阳分校。

说实话,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说,我本身就是有点怀疑的,因为这些年就没看到过清华大学跟西南科技大学有什么交集。之后明眼人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了有关清华大学绵阳分校的信息,1978年底。学校搬迁至原清华大学绵阳分校校址办学。1979年春,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37名教职工转入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院。

清华大学绵阳分校落幕的时候,北京职工是返回北京本部的,剩下的四川职工留下,应该是加入现在的西南科技大学,这样说起来,西南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还算有几分香火情。

但是当年那批教职工现在已经完全退休了,当年他们培养学生又有几个会回到西南科技大学培养新的学生?可以说曾经的西南科技大学跟清华大学有关系,但是现在这份关系能不能维系,我看不能。

毕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都对西南科技大学有对口帮助,但是清华大学却没有。这个对口帮助是西南科技大学某些专业的学生如果大一结束后,成绩能排在专业第一的话,就可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两年,但毕业证还是西南科技大学的证,不过会盖上中科大的章。

如果以你的高考分数没有太好的选择的话,我建议可以报西南科技大学,在大一努力争取一下。如果能够有更好的选择的话,我是不建议的,因为不会发中科大的毕业证,可以享受中科大的资源,但是得不到那个关键的东西。

02

文史类

2021年,西南科技大学在四川省本科一批共招生有10个专业,其中有3个(法学类、工商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是按大类招生。

学校文科专业在四川省本科一批录取最高分566分(西班牙语),录取最低分549分(物流管理、西班牙语),文科最低分仅高于省控线8分。总体来看,西南科技大学文科专业的录取分数不算太高,详见下表。

大家可能会问,标题中的“重现辉煌”是什么意思,我给大家捋一下,1939年该校隶属西南军政委员会文教部;1952年该校隶属中央建筑工程部;1964年该校隶属建筑材料工业部;1978年该校隶属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

可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好几十年里该校一直是部属高校,你看现在哪个部属高校弱的?而且该校1939年就已经成立,当时的大学是非常少的,物以稀为贵,本来占有先机的,到今天所实话是有些遗憾的。

它有辉煌的过去,什么时候能够重现辉煌,只能交给学校和学生去拼搏了。

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里面分享一下。

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点赞支持一下,你的支持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更多西南科技大学最牛的专业(西南科技大学好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