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立秋刮什么风最好(立秋当天刮啥风最好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立秋刮什么风最好(立秋当天刮啥风最好呢)。

回答,立秋当天刮西南风,最近情天多,对秋季农作物成熟有好处,刮东南风雨水多,虽然不旱,但庄稼成熟的慢,刮西北风,天气会凉快的早一些,东北风阴雨天会多一些,这些都是听老年人讲的,不过这些都不是一定的,真正的秋季是什么风向都有,但季节已到秋作物也一定都会归苍

立秋当天刮啥风最好

立秋西南风,雨顺五谷丰

《开元经占》中说:立秋日,风从乾来,甚寒,多雨风从艮来,秋气不和风从坎来,冬多雪,多阴寒风从坤来,五谷熟风从震来,秋多雨雹,人不和,草木再荣。

乾在西北,艮在东北,坎在正北,坤指西南,震为正东,翻译一下就是:

如果立秋这天刮西北风,天气会马上变得冷而多雨刮东北风,则代表秋气不和,容易成洪涝刮北风,说明今年冬天雪多,天地多阴寒。

如果今天刮西南风,田中五谷很快会成熟刮东风的话,秋天会有冰雹,容易起纷争,草木也会二次开花。

其中乾来之风为厉风、不周风,表示万物不能周全艮来之风则会带着疫病。

今日立秋,最应该刮的应该是斗柄所指方位的风,也就是西南风有了西南方向吹来的风,就说明雨水快要来了。

西南为坤,代表母性、包容与成熟,也代表庄稼的饱满和成熟。

所谓“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先要风对,雨才能对,风和雨都对了,才会有五谷丰登。

今日立秋: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所求皆实现,所得皆如愿。

更多立秋刮什么风最好(立秋当天刮啥风最好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