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吗(西南政法大学厉害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南政法大学吗(西南政法大学厉害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双一流”是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向前发展的又一措施,这一措施的出现,让不少没拿到“985、211”称号的大学,燃起了更高的斗志。

能够成为双一流大学,那么在多个方面会有促进作用,如生源质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吸引力、科研成功等。

现如今,有不少双非大学成为了双一流大学,如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

这些双非大学成为双一流大学后,报考热度明显增加,不是吗?不过,西南政法大学虽然无缘“双一流”,但实力强劲,依然值得报考。

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于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层次评价,是一个很高的评价。

要知道,获得东方瑞丽网A类学科的高校只有7所,其中有2所高校的法学专业获得A+层次评价,说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排在全国前列,也还说得过去,不是吗?

可惜的是,西南政法大学并未成为双一流大学。

话虽如此,西南政法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并不低,不是985、211大学的情况下,有不少学子在报考前,会处于观望的状态。

确实,从综合实力来看,985、211、双一流大学更好一点。

但是,从单一学科的角度来看,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非常值得报考。毕竟西南政法大学属于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有着深厚的底蕴存在。

于2003年,就成为了全国首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你说,有多少高校达成了这个“成就”呢?

当然了,对高考分数的要求不低,所以,有些学子可能会考虑更有名气的大学,然后选择其法学专业深造。

此外,西南政法大学的侦查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新闻学专业属于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而且,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属于国家重点学科。

其实,除了法学外,有些学科建设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西南政法大学流失了部分人才,但现在西南政法大学还有很多严谨治学的好教师,有丰富的校友资源。

法学专业毕业生容易在体制内就业,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这么强,其毕业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进入体制内就业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而且,在体制外就业,同样不俗,会有不错的薪资待遇。

目前,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成为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的热门院校和专业,录取分数线超过不少211大学,这已经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了。

总而言之,西南政法大学虽然无缘“双一流”,但实力强劲,还是值得报考的。特别是法学等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基本上不用愁就业问题。

现如今的西南政法大学依然是我国政法类大学里面的标杆,每年都有很多600分以上的学子报考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这在双非大学里面是很难看到的局面。

也许,西南政法大学有过衰落的历史,但是,并没有影响其法学专业在相关领域的地位,不是吗?所以,值得很多学生去报考。

对于西南政法大学,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在下方分享你的看法。

标签:

更多西南政法大学吗(西南政法大学厉害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