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个蒸菜馆(想开蒸菜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开一个蒸菜馆(想开蒸菜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社区厨房的创业故事_在社区如何创业

一种新的餐饮经营模式——社区厨房,正在国内餐饮界兴起。在社区是怎么做好创业的呢?下面由我整理分享给大家社区厨房的 创业 故事 ,欢迎阅读。

社区厨房的创业故事

当前,一种新的餐饮经营模式——社区厨房,正在国内餐饮界兴起。在人员密集的社区开家小餐馆,以物美价廉为经营宗旨,抓住小区居民的胃口,并辅之以简便快捷的送餐服务,成了许多小本创业者的首选。山东临沂的下岗女工刘英,就是这样一位小本创业者。

创业策划

今年28岁的刘英是2003年公司改制时下岗的。为了生存,在之后的几年间,她卖过水果、开过小杂货店,甚至还在小区经营过蔬菜店,但都因经营者太多,竞争激烈且利润微薄而以失败告终。2005年初,刘英因事到对门陈太太家串门,见陈太太正在厨房忙碌,就感慨地说:“你也够辛苦的,又要做生意,又要忙家务,够你受的。”“是啊,但没办法,饭总得做呀。你看,这菜也买了好几天了,放在冰箱里就是没时间做,天天在外边吃快餐。唉,要是有家专为我们这些生意人加工菜肴的餐馆就好了。”陈太太说。

陈太太的话让刘英也很感慨。现如今,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手中钱多了,但百姓餐桌上的菜肴并没有得到足够丰富。原因何在?刘英分析,一方面,普通百姓对烹饪的了解,还是习惯于家庭传承,少部分通过电视等媒体获得相关信息,家庭主妇对菜肴的烹饪、营养搭配知识严重缺乏,当然家庭餐桌上的菜品就无法得到丰富,另一方面,就是像陈太太那样的生意人,整天忙碌于自己的生意,无暇料理家务,更无暇下厨做菜。他们希望抛弃以快餐为主的饮食习惯,丰富自己餐桌上的菜品,品尝到更多的家常美味菜肴,但让他们自己做菜,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继续以快餐凑合。

分析了这些,她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既然城市居民都有丰富自己餐桌,改善生活质量的需要,却又因为种种原因而力不从心,我可不可以开家专为社区居民加工家常菜肴的餐馆?

创业实施

有了这个想法后,刘英就开始暗中调查走访。走遍了整个临沂市区,还未见有一家专门为小区居民提供菜肴来料加工的餐馆。这下,刘英吃了定心丸,她一拍大腿决定:干!于是,她将自家位于底楼的阳台改造成小厨房的门面,家里腾出些空间做厨房和食客的就餐区,然后购买了一些必要的炊具,请了1名厨师,3名送菜员,一共花了不到2万块钱,刘英的“好再来社区厨房”就开起来了。

开业伊始,为了让人们知道她这个位于小区深处的社区厨房,刘英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刘英的社区厨房,属于小本经营,在媒体做 广告 ,肯定不划算,为此,刘英一边印了些小广告,派人在市区繁华路段、西郊生意人聚集的批发市场及居民小区散发,一边从提高菜肴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打算通过来光顾的小区居民的口口相传,为她的餐馆做活广告。同时,为了完善自己的服务,使自己的饭菜更加适合小区居民的口味,刘英还利用自己店中的两面墙,为消费者提供反馈信息的方便。他们为来这里消费的顾客提供纸和笔,让顾客写下自己想说的话,贴在墙上,从而督促他们改善服务质量。这个独具匠心的 方法 很快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使她的生意一日比一日红火。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刘英的社区厨房的运营开始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社区厨房经营三个月后,利润已累积达到1万多元。运营了两年后,到了2007年4月,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攀升,刘英的月收入已达到8000多元。

可行性分析

开家社区厨房,不失为解决“吃”的好主意。虽然这也是卖吃的地方,但是,它跟普通餐馆不一样。首先,它针对的顾客主要是某一个社区的居民;其次,它提供的都是一些家常菜品;再其次它只起一个厨房加工的作用,原材料由顾客提供,小厨房只是帮着加工,收取加工费,费用按照客人提供的材料多少计算。当然,如果顾客愿意,也可以到这里来要一份现成的小炒回家吃或者在此就餐。所以,社区厨房,很适合小本创业者操作。

经营心得

第一,社区服务,来往的都是老客户,所以诚信最重要,绝对不要在客户的原材料上打主意,否则,小厨房很难成气候。第二,要注意厨房的环境卫生,菜肴的味道要好。第三,多雇几个送菜工,统一制作一个订菜表,做好送菜、收菜工作以及电话预订工作,尽量做到人性化服务。这样,你才会拥有越来越多的回头客,从而将自己的生意做大。

投资分析

在生活小区租用一个门面房,最好30平方米以上,月租金大约在1000元钱左右。购买炊具5000元左右,人员月工资大约3000元左右,这样,2万元社区厨房就可以开张。当然,如果你有高超的厨艺,可以自己掌勺,再如果你能尽可能地利用自己的住房做门面房,你可以省去不少费用,使你的盈利空间更加广阔。

社区厨房,背后站着大数据

一种运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云餐饮社区厨坊”首度在无锡亮相。社区超市“驾云”,网络电商“玩”起了实体餐饮,这种新奇的“混搭”给炎夏“热经济”又添一把火。

7月20日,又是一个高温天。中午时分,无锡万科魅力城的“壹家生活社区厨坊”已是顾客盈门。店堂后面有一个玻璃隔成的透明厨房,电磁炉上正在加热一个个汤煲,蒸箱在蒸菜,工作人员忙着将成品菜装盒,递给厨房外排队等待的顾客。

住在这个小区的外企白领宋春梅告诉记者,平时工作繁忙,自己最愁的就是买菜做饭。今天朋友来访,她一大早上网到“社区厨坊”预订了几个菜:深井烧鹅,清蒸黄鱼,再加一煲骨头汤,花了不到100元。趁等菜的功夫,宋春梅转到一边的蔬菜柜台挑了一把芹菜,又从酒柜拿了两瓶红酒,看到门口的兰花盆栽开得鲜艳便也挑了一盆,然后,她挎着刚出炉的热菜餐盒,付钱、回家。

“社区厨坊就是超市+便利店+餐馆,服务对象是那些没有时间买菜做饭的白领以及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店长朱浩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新型的混搭店,“社区厨坊”既提供平价的生鲜净菜,也在厨房做成品菜。居民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订菜,在预定时间自行来取或请工作人员送上门。自本月初开业以来,“社区厨坊”五家门店已吸纳了近3000名会员,仅万科一家店每天的营业额就超过1.5万元,相当于一家20张台面中型饭店的水平。

整合了多种商业元素的“社区厨坊”,搭上“高温经济”快车,在无锡一亮相就人气爆棚,甚至盖过了周边的大卖场、知名饭店,内里实是“独有乾坤”。

“‘社区厨坊’背后有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最大限度保证食材的安全,满足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高要求。”在“社区厨坊”的后台指挥中心,记者发现,每一辆配送车的在途状态、温湿度甚至开门次数都处在严密监控中,猪肉等生鲜荤菜的监控视频从养殖场、屠宰场、运输车一直延伸到各门店厨房。技术人员介绍,利用二维码、传感器、GPS等信息技术 措施 ,能够控制农产品生产、采摘、运输、配送、加工的全过程,实现质量溯源;而海量的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可以帮助经营者精确锁定消费人群,开发出更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社区厨坊’,赢就赢在 商业模式 。”无锡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认为,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社区厨坊”把“粗放式、模糊式、 经验 式经营”的传统餐饮变成“精细化、流程化、规模化经营”,解决了部分城市居民无暇下厨做菜的难题,也开辟了一种新型的社区经济业态。“网上下单、网络支付、实体体验、饭菜到家,这种虚实结合的电商模式或许将成为潮流。”

“‘虚’‘实’两条腿走路,正是‘云餐饮’在激烈的电商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独门秘籍’。”壹家生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春林认为,纯电商由于缺乏客户体验,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同,实体店虽然成本高一些,但能够更有效地搜集信息、培育有消费黏性的客户群,把网络和实体巧妙联结起来,就能起到“1+12”的效果。

业内人士透露,在美国,电商通常先做线下再做线上,而国内恰恰相反。随着网络平台竞争日趋激烈,一部分电商开始尝试“逆向投资”——通过线下实体店为客户提供消费体验、集聚客源,辅以便捷的线上网购系统,满足消费者多方面需求。

大学生创业的点子有哪些?

01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蒸菜

人们对清洁卫生、方便快捷的快餐需要愈来愈大,人国每一年速餐市场远千亿。开店卖什么赚钱?而现在处置快餐经营的多数在品牌、技巧、产物(口胃、营养)、治理等圆里具有良多缺乏。学校门口特色小吃消费者在寻求便利的异时,更盼望具有高水准的品牌快餐的呈现.蒸甘旨蒸菜快餐以特色。

02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关东煮

关东煮是把用竹签串败的鱼丸、肉丸在细心调制的高汤外煮过后,再搁入汤杯中食用,有诱人的香味,口感新奇细致,食当时口齿生香、来味绵长,品味一主骑虎难下,势必成为回首客。瞅主个别消省在5-8元摆布。迟下去多少串闭东煮,再来一碗高汤,可做早饭食用,是学生、女人跟下班族的最爱。开店卖什么赚钱?学校门口特色小吃关东煮全天都有出售,即便每地有100个主顾卖费,便可亏本200-300元。此名目繁单难操作,操做时不须要博人关照,可在超市、游览点、闹郊区等经营,也可兼营。

03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紫菜包饭

学校门口特色小吃在紫菜上放一层米饭后加入胡萝卜,鸡蛋条,人造蟹肉,菠菜等4~5种材料后卷好,然后用到切成小块食用。开店卖什么赚钱?除了大的包饭外,还有迷你紫菜包饭,一口一个,吃起来非常方便。

04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开家—化妆品连锁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当今对美丽的追求已经形成了一股潮流,而学生群体对美丽的追求相对社会女性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在学校周边开店,开一家化妆品连锁店是很有赚钱机会的。高中旁边开什么店好?大学女生对美丽个性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而在日常护肤方面更是有更多的时间和要求,洗护类产品更是不可缺少。

学生对化妆品及日化用品需求多,我们可以选择一家多品牌(而且是知名品牌)的连锁卖场,除了基本的护肤品之外,还要有彩妆类,洗护类,香水类产品,其定位于中低端消费群体,对于学生来说要比较实惠超值。不过不要卖那种没听说过的品牌的化妆品。

05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开家打字复印社

打印店的投入相对较高,还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技能基矗中学旁的打印店目标消费群宜定位在教师这个群体上。高中旁边开什么店好?许多中学,尤其是农村中学并不具备打印条件,但试卷每年都有,甚至每月、每周都有,因而要想方设法把这个学校甚至全乡学校的试卷业务吃进,其次才考虑学生的复印业务。

06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开家动漫店

现在喜欢动漫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人和学生一族。但街面上像样的动漫店却少的可怜,有的城市里面连一家专业动漫店都没有!很多人想买动漫产品,只好到网上购买,很麻烦,还不一定买的到在校大学生适合什么创业点子在校大学生适合什么创业点子。

在学校附近、商业街或年轻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家动漫店很不错。高中旁边开什么店好?某所学校那里就开了一家 ,装修稍高档,品种很丰富,一般卖一些最时尚最新奇的动漫产品,如果天天都有新货,价位也不高,更有动漫图书、DIY等搭配销售,即使店不大,每天都很热闹,生意很好。

07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网上店铺

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前厂后店的传统商业模式,成本极其廉价,于“无中生有”中创造超额的利润。

08

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校园洗衣店

据了解,该洗衣店针对高校面积较大,学生公寓相对分散的特点,该洗衣店推出在校园各区流动收送衣物的服务,并抓住年轻人喜欢新鲜事物的心理,利用网络留言的方式,招揽生意.学生如需要洗衣,可利用互联网络,在QQ聊天工具上留言、发电子邮件、发手机短信,只要留下寝室号和收取时间,大学校园开店好项目洗衣店工人便免费上门取物。而其收费也十分低廉,标准洗衣、脱水每3公斤1元,用E龙卡还可打折。

这种新型的服务方式吸引了众多大学生,该校不少学生成为该洗衣店客户。大学校园开什么店好?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洗衣店的日处理量可达900多公斤,目前每天能接到300公斤左右的衣物。近日,该店还将开通专业网站,届时又会多一种新的服务方式。

浪子回头云南大理开饭店年入千万的创业故事

浪子回头云南大理开饭店年入千万的创业故事

这天一早,赵俊磊的饭店便开始杀猪,准备制作一道大理名菜--白族生皮。大理的白族人自古就有生吃猪皮、猪肉的习惯,不过白族生皮并不是完全生的,而要经过特殊的处理。

白族人去除猪毛不用热水烫,而是像这样把稻草铺在猪的身上烧。十分钟左右,猪皮发黑,明火熄灭,就可以刮除猪毛。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稻草烧是为了猪肉香。先烧一道,把毛去掉,然后再烧一道把它烧熟掉,这个脊背上要烧三道。

去毛后的猪要铺上稻草反复烧,每次十几分钟。白族生皮非常讲究,既要把猪皮的颜色烧得恰到好处,又不能把猪皮烧裂,更不能沾上稻草灰。

记者:要烧到什么程度才可以?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要烧到摸上去是软软的,现在还硬,像这里就可以,这些都可以,这里都可以,但这些还要再继续(烧)。

记者:要烧得特别黑才可以?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要烧得特别黑,烧得还要起泡,起泡是最好的。

为了不把猪皮烧裂,每烧一次,就把刚烧完的稻草灰打湿,用湿的稻草灰反复擦拭已经烧好的部位。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把它抹到猪身上烧熟了的地方,不烧熟的地方不能抹,抹上去以后它就烧不熟了,这个烧熟了的地方你抹上去以后这个皮是软的,不抹的话它就硬了,(再烧的话)你一翻动皮子就炸裂,炸裂它就把草灰沾在肉里面去了。

烧一头猪大约要一个多小时,过程繁复而又辛苦。像这样完全用稻草来烧猪的传统做法,在大理已不多见,很多餐馆都改用酒精喷灯来烧,既便于操作又省时,经常吃生皮的大理本地人对这种稻草烧猪的传统工艺也很陌生。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孙蜀龙:别的地方没有,连我都是第一次见。就想着挺好吃的。

赵俊磊:白族的火烧生皮上桌以后,大家只是尝到味道非常好,但是不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在室外做这个东西,大家就会比较直观地了解这个东西。节假日我们都会这样来做。向游客和食客展示。平时我们用的(猪)都是定点屠宰的场所(宰杀的)。今天这个宰杀以后,我们待会儿还要拿去检验。确认了没有寄生虫,安全的话才可以让大家品尝。

在节假日和一些民族节日,赵俊磊会举办类似的试吃活动,向顾客展示特色菜品的制作过程,吸引大家的眼球。

烧得 黢 黑的猪经过反复冲洗擦拭后,黑色褪去,逐渐露出金黄的颜色。检疫合格后,赵俊磊邀请食客现场品尝这道大理白族特有的美食。

赵俊磊:现在你看黄灿灿的,现在可以吃了。这一块是连肉连皮一块吃,皮子的话整个猪都很好吃,背部会稍微硬一些,然后最好吃的是它的“不见天”的这一块,看不见天的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四肢下面这个地方都非常好。(这个部位)皮子很薄。

这头重约一百斤的猪,能吃的生皮有十多斤,猪皮已经有七八分熟。

众人:好吃。一二三。

记者:这个有血你不怕吗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李飙:不怕,我们少数民族都这样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李振坤:味道很好,太好了,很香。

不仅吃皮,大理白族人还要趁着新鲜吃上些全生的猪肉。

记者:生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生吃,你看,蘸点盐,好吃。这是蘸水,也好吃很好吃。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小里脊肉。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市民施翠仙:特别好吃,特别嫩。

赵俊磊:吃完以后喝点白酒。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龙泉村村民王永全:吃生肉要喝白酒,才更有味道。

上餐桌后的白族生皮摆盘秀气,和手撕刀割的吃法相比,少了粗犷豪放的气息。赵俊磊组织这样的试吃活动,让食客对菜品有更深的了解,也更了解少数民族的特色餐饮文化。

赵俊磊在大理经营着六家风格截然不同的饭店,而且是开一家火一家,当初的小店现在已是有500多员工的餐饮集团。那么,赵俊磊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赵俊磊高中毕业后,就跟着父母在街上摆摊卖小锅米线。22岁那年,他租下大理一家倒闭的餐厅,率先做起了婚宴包席,还在当地第一个引进了卡拉OK。当时,一般的上班族月工资100元左右,而赵俊磊每月能有2、3万元的收入。

赵俊磊:那会儿市场竞争也不激烈,那会儿做餐饮成规模的很少。我就认为可能这以后都是像这样,每天都能挣这么多钱。钱来得容易,好像花起来也就不心痛。

火爆的生意让赵俊磊尝到了少年得志的滋味,他的生活开始走向奢靡。当时,他几乎每天都请朋友吃饭,对自己饭店的生意也不闻不问。

赵俊磊:用的大哥大。话费一元多一分钟,双向收费,一个月能打四五千元,打三千元感觉挺便宜的,这个月话费怎么才三千元。

赵俊磊的朋友杨矞熙:高峰的时候在他身边可能有十多个人跟着他一块吃一块喝。不但在自己店里吃,到处都吃,好吃的地方都去。一玩一两个通宵,可能半个月一个月不在店里。

赵俊磊的弟弟赵俊颖:反正每个月他的收入,这些营业款拿去他都给花了,造成后续经营上出现了问题,资金上出现了问题。

赵俊磊30岁那年,饭店经营不善倒闭了。没有了赚钱的生意,没有了簇拥左右的朋友,巨大的落差让赵俊磊无法面对生活的支离破碎。为了逃避现实,他整天窝在家里,一晃就是五年多。

赵俊磊:自己内心当时很愧疚的。闷在家里面看书、看电视,什么地方也不想去。反正那会儿日子确实过得挺难,内心的一些挣扎。

消沉的五年间,赵俊磊尝试做过司机,开旅游中巴车。他也反思了很多。36岁那年,赵俊磊决定重新开始,再次创业。

看到大理周边农家乐逐渐兴起,2003年6月,赵俊磊跟家里提出,想要接手一家倒闭的农家乐,原本准备要去借钱,父亲却主动把仅有的15万积蓄拿出来,支持他。

赵俊磊:我老爸平时生活挺节俭。当时的15万元可以在市中心买一套100平米的商品房。他一下子什么都没有说就拿出来15万元。

关于蒸菜馆创业故事和开一家蒸菜馆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开一个蒸菜馆(想开蒸菜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